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老人坐公交获司机帮助写感谢信:“一封信根本道不完我的感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11-25 07:38:19
[摘要]78岁老人腿脚不便,乘坐410路公交车得到司机帮助,她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

  78岁老人腿脚不便,乘坐410路公交车得到司机帮助,她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

  11月22日,西安公交三公司七车队收到这封感谢信。写信的是78岁的老人熊明朝。

  18日上午,买完菜的熊明朝在吉祥村站坐上了公交车。看到她拿着蔬菜腿脚又不太方便,410路公交司机主动询问:“老师傅您到哪里下?”“我只坐一站你不用管我”,熊明朝老人没想着麻烦司机,本想走到后门方便下车。不料司机高声喊:“麻烦哪位乘客给老人让个座位!”

  这时好几个乘客都给老人让座。“谢谢,谢谢你们!”这样的场景让老人很感动,她选择了离车后门最近的一个位置坐了下来。一转眼,车到站了,只有老人一人下车,带着一大捆蔬菜下车确实有些困难。这时司机离开了驾驶室跑到了后门外把老人搀扶下了车,还叮嘱她“莫着急,不要慌,注意安全”,然后才将车开走。

  “看着驶离的410我感动万分,感激之情无法言表,可惜没来得及说声谢谢,一封信根本道不完我的感谢。”11月22日,老人说将信送到车队,得知帮助她的司机名叫崔小宇,老人再三叮嘱车队领导转交给他,并且向西安市公交公司表示感谢。

  车队将信交给崔小宇时,他正在停站休息,看完信后他面带笑意说:“这难道不是我应该做的吗?现在手机通讯方便了,很少有人动笔写字,收到这样一封感谢信,我很意外也很感动。坚信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我一定会好好珍藏这封信。”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西安公交 手机通讯

上一篇:暖心!八旬老太步履蹒跚乘公交 西安热心司机将老人扶下车 下一篇:4岁童吃糖葫芦全身起血点 西安的哥交警联手快速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