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每天豆浆鸡蛋包子免费吃 西安雁翔路这家快餐店温暖保洁员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1-28 08:13:36
[摘要]昨天7点半,西安雁翔路,完成了第一次清扫的保洁员徐师傅走进“饭点儿”快餐店。刚坐下,就有服务员端来早饭,一杯豆浆、一个鸡蛋、两个包子。徐师傅说,这样的免费早餐,他们已经享受一个多月了。

1.jpg

  昨天7点半,西安雁翔路,完成了第一次清扫的保洁员徐师傅走进“饭点儿”快餐店。刚坐下,就有服务员端来早饭,一杯豆浆、一个鸡蛋、两个包子。徐师傅说,这样的免费早餐,他们已经享受一个多月了。

  今年10月13日,徐师傅听同事们说,附近一家快餐店,今后可以免费吃早饭。快餐店开了不到两个月,他还以为免费早餐是新开店的促销活动,也没放在心上。没想到,从这一天开始,就一直免费下来了。

  店老板叫刘太华。昨天,他告诉记者,“每天凌晨,当我出门赶到店里时,保洁员们就开始工作了,有时看到他们站在路边啃些馒头,喝点热水,将就着吃点早饭,就有了免费提供早餐的想法。”通过了解,他得知在快餐店周围两公里左右,每天上早班的保洁员一共29位,“为他们提供早餐,每人每天7元,都是在我们可控成本之内的。”

2.jpg

  刘太华说,保洁员的劳动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为他们免费提供早餐,只是对他们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免费的早餐他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只要是保洁员前来吃早点,一律免费”。

  昨天早上,保洁员们制作了一面锦旗,专程送到店里。锦旗上写着:关爱环卫工人,传递人间真情。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免费早餐 快餐店 保洁员

上一篇:西安公交调整高新9号线 取消西安锦都(去)、特警支队2个站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