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QS亚洲大学500强揭晓中国居亚洲第一 陕西7所高校榜上有名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霁 2019-11-28 08:31:07
[摘要]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2020年亚洲500强大学排名,中国165所大学进入亚洲500强。陕西7所高校榜上有名。

  11月27日,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2020年亚洲500强大学排名,中国高校首次占据亚洲前十名中的7席。华商报记者查阅发现,陕西7所高校榜上有名。

  中国有165所大学上榜

  2020年亚洲500强大学排名榜上,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第一、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学排名第二、香港大学排名第三、清华大学排名第四、北京大学排名第五。排列第六至第十名的则分别是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香港中文大学。

  在前50名榜单上,上海交通大学排名第17;中国科技大学排名第27;南京大学排名第31;武汉大学排名第36;中山大学排名第42。

  华商报记者查阅发现,中国有165所大学进入今年的亚洲500强,数量居亚洲第一。其次是印度,有101所大学入榜;日本有87所大学上榜;韩国有71所大学上榜。

  西安交通大学排名第55

  华商报记者查阅发现,陕西今年有7所高校榜上有名。西安交通大学排名第55,跟去年的排名一样。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的西交利物浦大学也进入榜单,排名第228。

  西北工业大学排名第131,西北大学排名第225。其余上榜的四所学校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及长安大学。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高等教育迅猛发展,双一流建设效果显著。中国最顶尖大学的学术成果已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

  系目前影响力最大的排名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QS世界大学排名为英国QS教育集团发表的年度大学排行榜,是目前影响力最大的一个世界大学排名,排名包括主要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及学科排名。QS还推出了独立的地区性排名,即2009年开始与韩国《朝鲜日报》合作的《QS亚洲大学排名》、2011年开始的《QS拉丁美洲大学排名》及2013年开始与《俄罗斯新闻》合作的《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

  QS世界大学排名获评为世上最受注目的大学排行榜之一,但也因具较多主观指标而存在批评意见。其排名主要有6个标准:学术领域的同行评价占40;全球雇主评价占10%;单位教职工的论文引用数占20%;教师/学生比例占20%;国际学生比例占5%;国际教师比例占5%。 华商报记者 郭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 亚洲 陕西

上一篇:高以翔猝死谁该担责? 专家:突发心梗最好做到“保命五步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