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变输血为造血!西安扶贫超市蓝田葛牌店打通精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9-11-28 17:19:23
[摘要]扶贫超市由蓝田县葛牌镇政府联合驻地帮扶单位西安航空基地共同筹建,通过“政府+企业+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搭建起供需桥梁。

\

  华商网讯  大厅里的电视循环播放着红二十五军血战葛牌镇的影音视频,墙上装饰着葛牌的红色文化、客家文化、民俗文化等独有的旅游元素,货架上分门别类摆放着石船沟村王文昌家的黄豆、瓦屋庄村蔡乾新家的细玉米糁、鲍永均家的瓶装土蜂蜜......这是近日记者在西安扶贫超市蓝田葛牌店看到“可喜”的一幕。

\

  走进扶贫超市,就走进了红色葛牌。据了解,扶贫超市由蓝田县葛牌镇政府联合驻地帮扶单位西安航空基地共同筹建,通过“政府+企业+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搭建起供需桥梁,直接从贫困户手中收购特色农产品,通过实体店和网店进行销售,积极解决贫困群众农产品“卖难”问题。

\

  西安航空基地驻瓦屋庄村第一书记成酉锋告诉记者,扶贫超市不仅有咱葛牌贫困户的农副产品,还涵盖了蓝田县小寨镇蔡岩村的石磨面粉、洩湖镇黑沟村的核桃油、九间房镇的柿子醋,灞源镇的豆腐干等百余种扶贫产品,目前扶贫超市已经成为蓝田县扶贫产品的销售平台。

\

  扶贫先扶志,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我是从4个贫困户应聘者中被选中的,现在在试用期。”超市售货员余珊珊称,她目前每月是1500元的工资,转正后将会调整到1800元,在这个超市上班,离家近,可以随时照顾年迈的父母。这个自信且讲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20岁女孩,很难想象这是来自距离西安市区60公里的秦岭腹地的贫困家庭的孩子,一言一行体现着她的懂事和自立。

\

  葛牌镇作为原红二十五军在西安地区建立起来的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拥有十分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是西安周边优质红色旅游点,每年吸引了大量游客。扶贫超市蓝田店11月初试营业以来销售收入达5万余元,签订订单20万元,下一步,葛牌镇将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赏,同时以扶贫超市为平台,整合资源,通过“红色旅游+消费扶贫”的方式,打通精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促进扶贫产业不断发展,增强贫困村、贫困户的自我造血功能,葛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瞿宏斌介绍到。

\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输血 造血 西安 蓝田

上一篇:5岁女孩深夜街头独自徘徊 鄠邑区三初中女生的一个举动救了她 下一篇:中国民航提升中转旅客服务体验推进会在西安机场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