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正式启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检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8 19:28:3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李婧)大屏幕滚动后,122个商超被随机抽取,对应的检查人员也通过系统随机选牌。11月28日,在西安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正式启动仪式上,现场启动”双随机“抽取工作。

  

\

        11月28日,在西安市经开区熙地港购物中心举行了西安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启动仪式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就是通过摇号系统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按照抽查事项清单和年度抽查计划对市场主体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依法向社会公示。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宣读《西安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12月2日至2020年1月22日,西安将开展市级层面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由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市商务局、市应急局参与开展市场联合抽查检查,检查对象为全市范围内随机抽取的大中型商场、超市;由市人社局牵头,市住建局部参与开展建筑施工企业联合抽查检查,检查对象为全市范围内随机抽取的建筑施工企业。

  市场联合抽查检查,市场监管局对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市商务局对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市应急局对生产经营单位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监督检查。建筑施工企业联合抽查检查中,市人社局对建筑工地支付农民工工资待遇情况检查;市住建局对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和市场行为监督检查。抽查检查完成后10个工作日内,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综合平台,向社会公示。

  

\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介绍,此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将深度聚焦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心的问题,有针对性的选取节日市场安全、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作为检查对象。启动仪式现场,检查部门对西安市大中型超市、商场在内总计762户,按照16%比例进行随机抽取,共抽取出企业122户;对西安市建筑施工企业总计2141户,按照5%比例进行随机抽取,共抽取企业108户。

  下一步,市场监管领域各部门将根据各自抽查需求,积极发起部门联合抽查,实现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的全覆盖,力争到2020年底前,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实现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