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今年初要打通的50条断头路33条路已通车 还有9条下个月通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29 06:18: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航拍经九路暂未开通路段

断头路最新加LOGO.jpg

  华商网讯 2019年年初,西安市公布了今年计划打通的50条断头路名单,时至年末,这些断头路都打通了吗?记者从西安市各个区住建部门了解到,截止11月底,名单上的33条断头路已通车,9条预计12月通车,2条预计2020年通车,剩下6条因拆迁等因素进展慢。

  33条路已通车 经九路断头路两段已经打通

  今年计划打通的50条断头路中,已经开通的有:天谷六路、经九路(兴庆公园西门至永乐路、凤城八路-凤城九路)、岳家寨一路、高新路南延伸段、灞浦三路、外环南路西段、华远路、金桥四路、灞丰一路、柳新二路、丹尼尔规划路、神舟六路、碧桂园西侧规划路、北辰东路、凤城四路、通远环镇西路、徐家寨南北规划路、御井路、神舟大道、神舟七路(东湖西路)、高新路东侧规划路、茶香大道、光伏二路南段、科技六路跨西三环立交、岳家寨二路、航飞路、木塔B路、东陵路南延伸段、204所西侧规划路、康定路东段、开元路西侧规划路、秦皇大道。

  经九路断头路修通后将是东郊一条贯穿南北的“大动脉”,全线长度超过10公里。

今年计划修通的经九路断头路有四段,其中两段已经打通。剩下的一段长缨西路至陇海铁路和陇海铁路至含元路被统称“经九路至陇海铁路立交工程”,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辅道已经修建完成。在11月22日召开的“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会议上,新城区表明经九路新城路段道路将于2020年年底完工。

  还有一段是经九路北二环至凤城二路段,记者发现从凤城二路附近铺设了十几米路面,但是大部分道路均未动工,还有未拆迁的建筑物。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拆迁问题无法继续施工,待拆迁谈妥就可以顺利施工。此外,凤城二路至凤城五路段已经通车。

  9条路按计划今年年底通车 2条路明年通车

  50条断头路中,预计年底通车的还有9条,分别是:向阳路西延伸段、神舟三路、牟家村北侧规划路、靖宁路南延伸段、学府大道、许滨路、东晋桃园西侧规划路、凤城十路南侧规划路、鱼化一路。

  另外,东西四横路西段预计明年1月通车,建强路计划2020年底通车。

建强路断头路是记者一直跟进报道的断头路之一。之前这条路都因拆迁受阻没有太大进展,如今记者再次走访发现,南段已经有部分房屋拆迁完毕,并且已经修建了50米左右的道路。

3条路还在拆迁工作中 和谐路命运多舛

  据记者了解,浐灞三路、金桥二路、东西四横路东段目前还在协商拆迁中,通车时间无法估算。和谐路虽然已经克服拆迁问题,但是却又碰上了“阻路文物”。

  今年四月,华商网记者曾经航拍过和谐路,当时面临两大难题:第一是道路红线内还有最后一个建筑迟迟没有交付,不过经过多方协商也已经开始交付;第二个难题就是道路内的建筑垃圾,现场施工方负责人称他们需要处理的垃圾既有建筑垃圾,又有生活垃圾,这种混合垃圾非常难消纳。近日,记者再次采访得知,克服了两大难题后,这里又遇上了“不可移动文物点”。曲江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7月份工人在施工中忽然发现了疑似古墓,后经考古部门考察得知,这是一处不可移动文物点,而为了保护文物,文物部门给出的建议是“避让”。

  文物保护让道路打通再次遇到了难点,据了解这处不可移动文物点占了道路90米长度,宽度则几乎占据了整个道路。如果避让,和谐路必然不能彻底打通。目前,施工方按照要求,把现状汇总并逐级上报。等待最终处理意见后才能确定何时通车。在这期间,施工方会先把具备施工条件的工作进行完成。

鄠邑区车站北路没有动工迹象 政法西路剩余380米未建

  记者现场走访了鄠邑区政法西路和车站北路断头路,发现这两条路都没有动工迹象。

车站北路工程南起火车站,北至渼陂路,长度330米,道路内存在大量库房、家属院、 村民房屋、钢棚、门面房等建筑需要拆迁。因为被征地拆迁户主的补偿希望值远远高于拆迁补偿资金计划,所以比较难进行。

政法西路西起滨河大道,东至西苑路,道路总长890米,记者现场走访发现目前已经修建510米,这510米已经通车,而另外380米则没有动工迹象。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断头路 打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