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医保专家"灵魂砍价":"贵族药"砍到"平民价" 网友怒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9 07:37:2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友热e

  ■kelsi琦仔: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灵魂砍价!

  ■肥肠快乐宅:看这砍价的过程有一点感动。

  ■cyd-加油减肥:为老百姓办的好事、善事、实事。赞!

  ■急哦:感谢祖国,感谢这些谈判的人,国家才是我们最棒的明星啊!

  ■PIKER乐乐:国家为老百姓造福,老百姓为你撑腰。

  ■懒肚病09:讨价还价技能get√。

  ■果子配lai茶:以后能多发点这种视频吗?

  ■农卡yepp:真庆幸自己生活在中国。

  >>华商君曰

  这一次的谈判直播视频,让很多人看到药品价格是如何一点点扣下来的,对政府职能机构工作日常多了一些了解,对相关政策法规等出台前那些不为人知的幕后工作多了一些认知。平时感觉神秘的政府日常,突然变得亲近了许多,拉近了民众与政府的心的距离。

  药品谈判桌上唇枪舌剑,一分一毛讨价还价,砍下的是药价,凝聚的是民心。

  一款治疗糖尿病新药,国际价7~8元,是治疗2型糖尿病的“标杆”,降糖效果好。为进入中国医保,药企第一轮报价5.62元。经专家4次砍价,药企同意每片4.4元。但是,你以为这样就完事了吗?且慢,专家最后又来了一波灵魂砍价。专家:“4.4元的话,4太多,中国人觉得难听,再降4分钱,4.36,行不行?”药企:好!

  参与谈判的浙江省医保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许伟说:“有的药品我们是一分一分往下谈。一分钱,对全国来说,可能就是几十万甚至几百万。我们这次谈判总的方向就是尽可能减轻老百姓负担。”

  这场谈判只是上百场谈判中的一场。此次共有97个全球进口药成功谈成被纳入目录乙类药品范围。“贵族药”变“平民价”,大多药品以全球最低价格进入医保目录。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平民价 药价 药企 凝聚 标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