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零下13℃的深夜赤裸小男孩在国道上行走 民警脱下警服包裹帮其找到家人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1-29 07:48:50
[摘要]因孩子口齿不清,一直无法得到有用的线索。北门川派出所民警把基本信息发到工作群里和朋友圈里,希望有人能够认识孩子并提供其家属的联系方式。

\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虎元)11月26日晚,民警怀抱上身包裹警服棉衣、下身裸露的男孩在黑暗中吃力前行的照片以及配有北门川派出所民警寻找孩子家人的消息,刷爆了米脂人的朋友圈。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孩子成功找到家人。

  国道上有个赤裸小男孩过往司机纷纷避让

  “你好,在210国道王沙沟路段有一个小男孩,全身赤裸地在路边走,你们快帮帮他。”11月26日22时许,米脂县公安局北门川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货车司机报警称,在210国道王沙沟路段,有一名六七岁的小男孩全身赤裸,独自顶着寒风在国道上行走,过往司机纷纷避让,情况十分危险。

  “接到报警时,我们刚从另外一个行动现场带回几名嫌疑人,正准备讯问。”北门川派出所民警王波波告诉华商报记者,接警后,民警以最快速度赶往现场。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室外温度为零下13℃,他们几分钟就赶到现场,看见小男孩蹲在马路旁,眼神中充满恐惧,全身瑟瑟发抖,民警立即脱下自己的棉衣裹在男孩身上,并将其抱到车上取暖。随后民警耐心询问男孩家庭情况,但男孩始终口齿不清无法表述。

  民警悉心照料

  发朋友圈寻找孩子家人

  “货车司机是个热心人,报警后就守在小男孩身边,并准备把孩子抱到驾驶室取暖。”王波波说,“我们赶紧将孩子带回派出所,买来牛奶、面包等物品安抚孩子情绪,并把孩子带到宿舍的被窝里取暖。”

  因孩子口齿不清,一直无法得到有用的线索。北门川派出所民警把基本信息发到工作群里和朋友圈里,希望有人能够认识孩子并提供其家属的联系方式。“说实话,我们当时也没抱太大希望,因为那时候确实太晚了。”王波波说,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大家纷纷将男孩的信息转发至朋友圈,米脂县公安局官方微博也发布了走失男孩的信息,帮助孩子寻找家人。

  “你们发的那个孩子好像是我们村的,我给你们提供他家人的电话,你们看是不是。”当晚11时许,一名热心群众看到寻人信息后,与民警联系并提供了男孩家属的联系方式。

  “你好,我们是米脂县公安局北门川派出所,你们的孩子是不走丢了?我们派出所找到了一个孩子……”民警拨通孩子家人的电话,话还没有说完,就听到对方惊喜地喊道:“你们找到我们的孩子了,我们都找了半天了,谢天谢地啊!”当孩子的家人赶到北门川派出所时,孩子已在民警的悉心照料下,躺在温暖的被窝里玩耍着,孩子的家人当场热泪盈眶。

  经询问得知,男孩有先天性智力残疾,母亲患有精神病,父亲在外打工。11月26日14时左右,男孩趁大人不注意,衣服也没穿就走出院子,之后便不知去向,家人万分着急,多方寻找未果。幸亏民警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小男孩 派出所 米脂县

上一篇:监管不到位、充当保护伞 绥德警方多人被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