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架架飞机亲密从头顶落下 咸阳机场旁村道成网红拍摄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9 08:46:10 编辑:何媛 作者:于震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 摄影 强军)位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旁的边方村近来十分热闹,由于村道临近机场停机坪,每天都能看见一架架飞机亲密地由头顶落下,一时间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拍照。

  “看着一架架飞机呼啸而过,激动得竟有些走不稳路”

  11月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这处网红拍摄地,地点位于机场西侧停机坪外的村道中,村道约4米宽,机场与外部被围墙与铁丝网隔离,上方挂着“严禁翻越”的警示牌。没过多久,便有一架飞机自西向东飞来,在道路上空呼啸而过,向机场跑道中落去,飞机引擎与破风声响彻云霄,让人异常兴奋激动。

  上午11时,人们纷纷通过不同的交通工具赶来,迫不及待地摆好姿势,与正在降落的飞机一同合影。“我是在网上得知这个地方的,上午送乘客去机场后,就顺道来了这里。”一位出租车司机笑着说,这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和飞机合影。现场,一位67岁的老人也从附近村庄步行到这里,老人感慨:“看着一架架飞机呼啸而过,激动得竟有些走不稳路。”

  11月28日,记者从西北空管局获悉,市民如果前往机场护栏围挡范围外进行手机拍摄,对飞机本身飞行不会有影响,但值得提醒的是,应避免垂直高度上的拍摄,另外,机场跑道两侧10公里范围内,为无人机禁飞保护区,机场两端20公里内,同样被列为禁飞保护区,如果违反条例,按照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将被处以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而如果施放的飞行器影响到了航班安全或者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则会追究刑事责任。

1135346.jpg

  在“网红拍摄地”玩耍应爱护环境

  随着中午气温回升,前来机场西侧停机坪外的村道“打卡”的人慢慢增多,然而记者也注意到,随着近期游玩、拍照的人慢慢变多,道路两旁随处可见一些被随手丢弃的垃圾,有的已堆积很久。旁边一处耕地被围挡起来,上方的标语牌写着:“自家种地,外人禁止入内,请相互理解。”一位76岁的老太太告诉记者,这片耕地是她的口粮地,希望年轻人多理解,玩耍的时候不要下地随意踩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曾在城区附近多处种植的粉黛乱子草,就因为如同粉色海洋吸引无数人拍照游玩,然而人群散去后,却出现植物被踩踏伤害的情况;每年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大片的油菜花地中也难免有人“打卡”拍照,却忽略了农民的辛苦劳作……近年来,城市周边众多“网红拍摄地”相继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吸引市民前来散心游玩,然而大部分的“网红拍摄地”并没有专人看护管理。“网红拍摄地”人潮散去后,留下的应是它原本的模样,开心放松的同时,人们更应该注重自己的行为举止,爱护环境,相互尊重。

1135347.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机场跑道 打卡 网红拍摄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