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摩的司机建微信群联手盯梢交警 图文直播还附时间地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11-29 08:15:53
[摘要]微信群如今已非常普遍,工作、生活中多人交流,大家习惯性地拉个群。在将摩的司机带回处理时,细心的交警在对方的手机上发现了问题:微信群里的语音,正是对执勤交警执法车的盯梢。

  微信群如今已非常普遍,工作、生活中多人交流,大家习惯性地拉个群。西安的一些摩的司机也建有微信群,尽管大家都不认识,但只要有一人偶遇交警查车,便在群里图文直播,并附上时间地点,提醒群成员及时绕行,相互联手监控交警行踪,最终达到逃避打击的目的。早在2017年,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就曾查处过两例。最近交警发现,这样的非法群再度死灰复燃,经过缜密侦查,11月26日,交警未央大队又查处一例。

  11月26日9点多,西安交警未央大队交警在辖区执勤时,依法查处了3辆拉客的三轮摩的。在将摩的司机带回处理时,细心的交警在对方的手机上发现了问题:微信群里的语音,正是对执勤交警执法车的盯梢。

  “没看8891的人在哪儿呢。都在外面跑车的,没回去的赶紧收拾,门口交警收车呢。”在查扣中,交警当场点开摩的司机群语音,原本还狡辩自己没有拉座的男子,顿时沉默。

  昨天,交警未央大队大兴中队交警焦凯向三秦都市报记者介绍说:“几点几分在哪个路段,看见有交警的车,包括具体的车牌号,还有行驶方向,他们都会在群里告知其他摩的司机。”

  通过初步调查交警发现,这些摩的司机几乎都加入了一个或多个微信群,群内成员从几十人到100多人不等。他们互相通风报信,躲避交警的日常查处。一旦有成员被交警查获,原先所谓互帮互助的群,就会首先把被查获的成员踢出群聊。目前,3名摩的司机已被带回交警未央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焦凯告诉记者:“经鉴定,该3名驾驶员所驾驶的电动车,均属机动车范畴。经核查,他们都没有考取摩托车驾驶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无证驾驶摩托车的驾驶员,将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500元罚款。”

  焦凯表示,他们在鉴定过程中,细致检查了这些所谓的电动车,都存在一定程度的问题。有些刹车系统有故障,有的则是缺损了后视镜。再加上没有合法的证照,市民日常乘坐的话,一旦出现意外,自身合法权益很难得到保障。因此提醒大家,出于安全考虑,外出尽量选择正规交通工具。本报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微信 司机 摩的

上一篇:交通标线互相“打架”驾驶员“犯迷糊” 咸宁路十字这条路到底该咋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