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人均步数、夜跑、运动公园……“数”看西安市民运动现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9 10:53:25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数”说西安市民运动现状

  城市人日均步数7242步,排名全国第二

  白领喜欢夜间打卡健身,活跃度全国第三

  球类运动场所826家,游泳馆335家

  “话”说10大适合运动公园

  曲江池遗址公园

  大明宫遗址公园

  西安世博园

  渭河城市运动公园

  西安城市运动公园

  航天城中湖公园

  曲江青年公园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

  唐城墙遗址公园

  环城公园

  西安,一个对运动充满热情的城市,但却很少举办过关乎“运动”的饕餮盛宴,这次,陕西·西安将迎接全世界的目光,2021年第14届全运会将首次在西北举办,这次盛会也是打造健康中国的“新引擎”,旨在让全运真正成为全民参与的盛会,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齐头并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同发展。

  2014年10月国务院4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出台,极大地推动了体育产业的发展。在政策利好的引导下,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未来体育产业和健身服务行业将逐步走向智能化、大众化。

24e12f830f770df376b0c9831af3ea0f.jpg

  如今的西安正致力于打造体育赛事名城,通过体育赛事独有的魅力以及传播方式,让西安这座千年古城与世界相连,西安人对于体育赛事的热情近年来更是有增无减。对于体育,西安人不仅仅是热爱观看赛事,对于运动的身体力行西安人也是相当具有热情。下面我们就来通过数据,看看西安的赛事情况和西安人民的运动状况。

  体育赛事IP大热 “西马”影响力大幅上升

  近年来,西安在打造精品赛事方面,逐步构建形成了“西马”“城马”“女马”“一带一路”和“丝绸之路”等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核心竞争力和商业吸引力的特色体育IP,走出了多元化发展的路子。

bd5d0be80630a3a3aa9c44522ae634ae.jpg

  西安白领更爱夜间健身 活跃度位列全国前三

  西安人对运动的爱不仅仅体现在对马拉松的热情上。据智联招聘与美团点评共同发布的《2019年中国白领夜间消费调研报告》显示,西安白领喜欢在夜间“动起来”打卡健身,活跃度位列全国第三。

  惠民健身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西安市已建成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3970个

  社区全民健身路径工程1854个

  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11个

  多功能运动场41个

  室内健身房10个

  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市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

  截至2018年底

  西安人均体育场面积达到1.7平方米

4.jpg


  今年

  西安还将继续加大投入

  在全市实施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40个

  社区全民健身路径60个

  室内健身房5个

  多功能运动场10个

  在碑林区等区县实施全民健身园区4个

  体育赛事加运动热情等于运动友好之都

  重大赛事的举办和城市体育事业的发展相辅相成,作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承办城市之一,西安正在积极展开运动场馆的建设,既满足赛事的举办,又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体育热情,互相推进,成就运动友好之都。

  相信,随着第14届全运会在陕西举办,老百姓的健身意识正在逐步提升,健身锻炼逐步成为百姓衣、食、住、行以外的生活“必需品”。参与全民健身已开始从“要我练”向“我要练”转变。以全运效应带动全民健身,场馆积极兴建、利好政策不断落地推进,不断推动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相信,2021年的陕西西安将为创建一流的体育名城做出积极的贡献。

5.jpg

  特别提示

  “迎十四运”

  西安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推动大会即将举行

  12月4日,“迎十四运”西安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推动大会将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筹备委员会西安市执委会指导,华商传媒集团主办,西安体育学院协办,华商网、华商报、二三里联合承办,是推动“西安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的第一步。

  本次大会将发布运动友好城市建设维度,成立“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推动联盟”,全国35个重点城市运动友好指数也将同步揭榜。同时,来自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群众体育、智慧体育方面的专家大咖将莅临会场分享经验,会议还汇聚了政府、企业、媒体等多方力量,共同推动西安的运动友好指数提升。

  据了解,2019年-2021年,华商传媒集团将积极整合全媒体资源,对全运会进行全面且有深度的新闻报道;期间,“西安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系列活动——“数说全运”“全民运动观察团”“我的运动快闪”“全民超人赛”等丰富的线上和线下活动也将陆续与市民见面,延伸和壮大十四运对西安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的影响力。

6.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池遗址 西安体育学院 西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