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关龙渠堡小区至今未通天然气 街办:地下道路狭窄正在解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11-29 11:35:10
[摘要]西安东关龙渠堡小区至今没有安装天然气,目前,天然气公司正在制定设计图纸,下一步街办将与相关单位密切联系积极推进解决。

    11月26日华商报读者来电:西安东关龙渠堡小区至今没有安装天然气,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11月2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东关南街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11月28日收到回函:经了解,龙渠堡小区位于龙渠堡8号,建于1995年,为拆迁安置小区。小区共4栋楼,共计418户居民,属于老旧小区,设施陈旧,基础设施差。

  2015年,由卧龙社区牵头与小区代表协商办理天然气事宜。经社区居委会多次与天然气相关部门联系办理,于2015年11月开始进行居民缴费登记。2016年7月,勘测院到小区进行勘测,勘测结果显示,小区门前道路狭窄,只有4.2米宽,且地下管网密布,无法下设天然气管道,唯一办法是通过相邻接气才能解决气源问题。

  街办先后制定了两套施工方案,但都因小区地理环境及相邻小区居民认为接气会影响自己用气而反对。另外,天然气公司反馈气源不足,也无法接入。

  2019年11月4日,街办经多方协商,再次召集城管局燃气科、天然气公司、小区居民代表召开协调大会,经天然气公司实地勘测已初步制定方案,决定从市政管网直接接入,目前,天然气公司正在制定设计图纸,下一步街办将与相关单位密切联系积极推进解决。

  兴中路石油公司家属院物业谁负责?

  11月26日华商报读者来电:兴中路石油公司家属院4单元4层中户下水道堵了好长时间了没人管。以前物业归单位管,现在具体归谁管,大家都不知道。

  11月2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11月28日收到回函:兴中路石油公司家属院位于莲湖区兴中路12号,该院住户94户、1栋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产权单位为陕西省石油公司,因“三供一业”移交西安华弘物业管理公司管理。

  经街办及社区了解,该小区4单元4层中户为租赁户,物业高柱住户家中管道堵塞由居民自行承担,不属于物业服务范围。目前,该租赁户正与房东协商下水道管道堵塞问题。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东关 龙渠堡小区 天然气

上一篇:长安区河堤路商贩占道影响出行 城管已及时进行劝阻 下一篇:高新绿港小区外停双排车造成道路拥堵 交警:立即整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