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江走失14天聋哑老人在都江堰找到!出租车司机凌晨发现了他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作者:胡挺 章玲 2019-11-29 14:39:38
[摘要]据了解,此前老人在温江区走失,后是在都江堰被出租车司机发现报警找回的。

  

      今天(11月29日)凌晨4点过,成都温江走失聋哑老人汪文柱女儿向红星新闻记者发来消息:“我爸爸找到了!感激都在心里了!”

  能在10多天后安全找回老人,家属直呼“不可思议”,但他们最感谢的,还是十多天来志愿者、救援队、警方、亲戚朋友,还有一位位陌生人的帮助。据了解,此前老人在温江区走失,后是在都江堰被出租车司机发现报警找回的。此前报道:成都温江六旬聋哑老人走失3天 监控中最后出现在公平学校南门

\

  ▲ 走失前的老人

  凌晨接到警方电话

  看到父亲那一刻,女儿“哇”一声哭了

  今天上午,汪文柱的家属依旧还沉浸在找到老人的喜悦中。回想起今天凌晨警方打来的电话,其女儿汪明清直言“太高兴了,当时真的想从床上蹦起来。”

  据她介绍,今天凌晨3点过,一个陌生号码打了进来,电话中警方询问家里是否有老人走失?她立即睡意全无,希望能通过视频连线确认。

  汪明清说,十多天来,有太多次以为找到了,然而结果都令人沮丧。但是每次有线索时,他们还是满怀希望。

  视频中,她一眼就认出了父亲,“他还在视频中笑着和我挥手。”那一刻,汪明清在视频这头一下就哭了出来。随即,她召集家人连夜赶往都江堰。

  微信截图_20191129120858.png

  ▲ 老人回家了

  寒冬夜,热心出租车司机发现了老人

  到了都江堰市救助站,才知道老人是在凌晨3点多被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发现的,然后报了警。由于出租车司机电话关机,红星新闻记者未能第一时间联系上。

  据接警的都江堰市蒲阳路派出所民警陈警官介绍,29日凌晨3点多接到群众报警后,现场看到老人全身被冻得发抖,脚也有些浮肿,随后老人被带到派出所。由于是聋哑人,老人无法表达,也无法书写,所以民警就把老人带往都江堰市救助站安顿。

\

  ▲ 老人在都江堰市救助站

  据救助站工作人员何玉林介绍,老人被送来时,精神状态还算可以,就是脚有些行动不便,“上厕所都是扶着去的。”

  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给老人蒸了3个包子,但他好像还没吃饱,“还用手比了比,还要两个。”看着老人指着手肘、胸腔(有些疼),救助站原本准备带老人去医院做检查,但这时有工作人员发现,这位聋哑老人与几天前,他们曾接到的一份寻人启事中丢失的老人很相像。随即,通过寻人启事上的电话,民警拨通了老人家属的电话,确认了走失老人。

  家属感谢所有给予帮助的人

  女儿汪明清说,把老人接回家后,一家人开心无比,凌晨就给老人剃头、洗澡换衣服,让老人睡了一晚舒服觉。汪文柱老人虽然不能言语,但从视频中可以看得出,他也很激动。

\

  ▲ 回家后家人给老人剃头

  家属表示,此次成功找回老人,离不开志愿者、救援队、警方、亲戚朋友,还有一位位陌生人的帮助。

  在“寻找汪文柱”80多人的寻人群内,老人家人也把这份喜悦分享给大家,得知老人被找到,大家都无比开心,纷纷表示“安心了”“祝贺”。

  家属表示,这次大家为寻找父亲,都费心费力,他们希望一直保留这个寻人群,以后大家有需要的地方,他们家也将义不容辞。

  老人家人表示,后续他们也会找到报警的热心人,给予一定的回馈。同时也会给提供帮助的派出所、救助站送上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未命名_meitu_0.jpg

  从温江到都江堰,10多天50多公里

  老人疑似手和胸腔被摔伤

  从11月16日下午走失,至今已有14天。10多天来,老人如何从温江走到了50多公里以外的都江堰?由于老人无法言语,家人目前还无法得知,但家人表示,等老人身体恢复后,他们将带着老人去他走过的路再走一遍。

  回家后的老人疑似手和胸腔被摔伤,今天上午,家人带着老人去医院做一个全面检查。

  家人也表示,未来一定会好好看护、保护好老人,不再让类似情况出现。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图片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温江 老人 聋哑

上一篇:丈夫救妻同掉冰窟 妻子让警察先救自己:他会游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