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甘宁三省区共同签署《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合作协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9-11-29 18:46:42
[摘要]根据会议签署的协议,陕甘宁三省区携手保护革命文物。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会,11月28日上午在延安召开。根据会议签署的协议,陕甘宁三省区携手保护革命文物。

  会议由陕西、甘肃、宁夏三省区文物局主办,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承办。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关于《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规划》的汇报。三省区参会专家分别就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陕西省文物局、甘肃省文物局、宁夏回族自治区文物局共同签署了《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合作协议》。

  根据会议签署的合作协议,将成立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协调小组,由陕西省文物局、甘肃省文物局、宁夏自治区文物局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共同负责日常协调工作。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举行工作会议,共同谋划和推进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实施的重大合作项目和事项。

  合作内容还包括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陕甘片区革命文化研究,深化对陕甘片区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研究和阐释;加强陕甘片区革命文物资源调查合作,建立陕甘片区革命文物资源数据库,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统一规划、整体保护、联合展示,推进陕甘片区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程实施,开展陕甘片区革命文化公园建设;联合编制《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总体规划》,积极争取国家文物局立项批复;联合举办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及管理人员培训,加强信息、技术交流合作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甘宁 省区 革命

上一篇:1到10月西安HIV筛查检测204.2万人次 较去年同期增加17.8% 下一篇:新增OBD检测车检费涨了80元 车主担忧价格稳定被撬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