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年审新增OBD检测 西安部分机构车检费涨80元引车主担忧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9-11-30 07:29:11
[摘要]在西安城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内,张贴的涨价通知显示,2019年10月16日开始执行,其中小型车辆为200元。

  西安博世车辆检测公司

  家用轿车检测由200元涨到280元

  西安城东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服务公司

  货车涨价,家用轿车还是200元

  西安城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服务公司

  中小型车辆由180元涨到200元

  宏林检测站

  家用轿车由185元两次涨至265元

  近日,有读者向华商报反映,有车检机构因为新增“OBD检测”,涨价80元。车主担心,车检价格再现涨价潮。

  读者反映:新增OBD致车检费涨40%

  “有家车检机构准备从现在的200元涨到280元,涨了40%。”近日,有读者向华商报反映。

  根据读者反映,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博世车辆检测有限公司,在公司服务大厅,记者看到一张公示:“结合本单位实际运行成本核算,制定检测收费标准,自2019年12月5日起,实施以下价格。”其中燃油轿车费用为280元。

  “这些年检测费用一直是200元,这次涨到280元是考虑到公司营运成本提升。”工作人员介绍说,“最主要是因为今年11月1日起,车辆年审检测新增OBD检测,我们得购置新设备,营运成本有所上升。”

  记者走访:3家车检企业都涨了价

  11月29日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3家车检企业,对车辆年审价格进行调查。

  在西安市城东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门口张贴的通告上写到,因检测标准新增变更、设备增加等影响,结合公司运营服务成本,本公司拟于2019年11月18日起对部分机动车检测收费进行调整。其中对轻型、中型、重型货车费别涨价20、30、50,对6座以下的客车不调整价格。“6座以下的私家车检测费用还是200元,涨价主要是针对货车。”一工作人员称。

  在西安城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内,张贴的涨价通知显示,2019年10月16日开始执行,其中小型车辆为200元。“之前是180元,这次涨了20元。主要是因为新增了OBD检测,检测成本有所增加。”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城西的宏林检测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到今年价格涨了两次,目前家用轿车的审车费用是265元,之前的检测费用为185元。

  车主担忧:价格稳定被破坏会进入涨价潮

  2015年版《陕西省定价目录》未录入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收费项目,一时间西安市27家检测站纷纷涨价,有的甚至从180元涨到380元。华商报调查后发现,涨价系27家检测站共同商议的垄断行为,最终企业被处罚,价格回落。

  “这次又出现了多家车检企业,借着新增OBD检测纷纷涨价,恐怕会再一次打破保持了4年的价格稳定。”一些车主担忧到。

  华商报查询陕西省交警总队官网发现,目前西安市的车辆检测站仍为27家,2015年价格市场化后的4年内没有增加。“但西安市的机动车在不停地增加,审车排队一两个小时非常普遍。”有车主分析称,“检测站即便涨价对他们的生意也难有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商家会不停地试探涨价,有人涨80,有人就敢涨100,最终打破原本的价格稳定,形成比现在高很多的价位区间。”

  华商报致电陕西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该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检测机构对检测费用的调整属于市场行为,完全取决于检测机构对运营成本的考量,行业协会无权过问。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OBD 检测站 检测服务

上一篇:西安艾滋病免费治疗门槛不断降低 青年学生感染者比例上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