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九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开幕 80多种名优特品“陕”亮粤港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2-01 18:35:04
[摘要]12月2日,第九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2日至4日,还将在深圳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举办陕西名优产品展销会,给深圳市民带去最陕西的名优产品和特色美食。开帷幕。2日至4日,还将在深圳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举办陕西名优产品...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12月2日,第九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2日至4日,还将在深圳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举办陕西名优产品展销会,给深圳市民带去最陕西的名优产品和特色美食。

  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一个农业科技强省和农业生产大省。黄土高原、关中平原、秦巴山地的不同地貌,造就了丰富的农特产品种类。这里,北有红枣杂粮,南有山珍奇货,拥有苹果最佳产地,陕西苹果更是名扬海内外。富饶的关中平原不仅是粮食主产区,也逐渐发展成瓜果、蔬菜、畜禽的多种经济作物基地,秦岭北麓是猕猴桃最佳优生区,拥有猕猴桃天然园区。

  2018年,陕西省水果面积达1670多万亩,总产量1560多万吨,苹果产量达到1008万吨,占全国的1/4和全球的1/8,产量和品质均居全国第一;猕猴桃产量达95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一半以上。依托全国唯一的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全省农业产业化经营稳步推进。水果、蜂蜜、辣椒、活牛、蚕丝、烤烟、中药及植物提取物等农副产品出口持续增长。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陕西名优农产品,凤县花椒、大荔冬枣、白水苹果、合阳红提、横山小杂粮,陕南绿茶等品牌广为人知,串收小番茄、水果胡萝卜等越来越多的陕西名优农特产品进入沿海寻常百姓之家。

  从古城西安来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全省12个市共带来了精心准备的80多种名优产品在此展销。据了解,展会按照陕西的12个市(区)划分区域,为企业设置标准展位,布置精美宣传画报,充分展示各地区名特优企业以及新特产品风采,宣传推介陕西苹果、猕猴桃、乳制品、陕北杂粮、陕南山货等特色产品,助力陕西名优特色地产品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快推进陕西名优特产品牌走出去战略。

  展会期间,陕西省美食小吃协会还将组织20家陕西名优特色小吃企业现场制作陕西特色小吃,为观展的粤港澳等地市民献上美味的凉皮、肉夹馍、羊肉泡馍、西岐哨子面等陕西美食小吃,给市民带来了一道饕餮盛宴,让深圳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原汁原味的三秦美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粤港澳 开幕 陕西

上一篇:西安举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市民可现场刷码预约检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