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举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市民可现场刷码预约检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2-01 17:56:15
[摘要]12月1日,省市卫健委疾控中心等多部门在西安联合举办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市民不仅可以通过互动式VR探秘艾滋病,还可以现场预约检测,以及学习安全套的正确使用。

  12月1日,省市卫健委疾控中心等多部门在西安联合举办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市民不仅可以通过互动式VR探秘艾滋病,还可以现场预约检测,以及学习安全套的正确使用。通过丰富新颖的宣传,提高大众对艾滋病的认知,增强预防意识和检测意识。

  近年来,在大量宣传科普下,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等问题早已被大众知晓。如与艾滋病人握手、拥抱、一起用餐不会感染。但是,这样简单的宣传难以起到警示作用,一些人了解艾滋病后却不重视或心存侥幸,不约束自身行为,从而感染艾滋病病毒。现在相关部门更注重将艾滋病难以治愈的特点以及感染艾滋病的危害也作为宣传科普的一个重点,提高大家的预防意识。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西安市疾控中心原创的“西小艾带你学防艾”及青年学生防艾微视频,生动展现了防艾的方方面面,很多感兴趣的市民还通过互动式VR探秘艾滋病,学习相关知识,提高检测意识。本次现场活动的宣传展板上均印有“预约检测”的二维码,可以现场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实现预约检测。安全套编年史展台生动的讲述了从公元前2000多年,安全套是如何一步步成为人们预防疾病及避孕的必不可少的安全手段。与此同时,在志愿者的讲解下,群众可通过香蕉模拟演示,现场体验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

  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在当日的活动中,来自西北大学的学生社团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舞蹈表演。骑行宣传小分队在志愿宣誓后,身披宣传标语,出发开展骑行宣传。社区和学生代表上台发表倡议宣言,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积极投身艾滋病防治工作。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艾滋病 主题宣传 检测

上一篇:西电校友路成“星光大道” 红砖上留下近6000名认捐校友姓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