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共有艾滋病检测实验室907个 可领尿液艾滋病自我检测试剂盒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1-30 18:31:41
[摘要]针对自我检测的需求,陕西省疾控中心设计制作了用于大众检测的尿液艾滋病自我检测试剂盒,具有匿名安全、方便快捷、操作简便无创伤性等优点,将于近期下发各地市,有需要者可在所在地的疾控中心免费领取。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针对自我检测的需求,陕西省疾控中心设计制作了用于大众检测的尿液艾滋病自我检测试剂盒,具有匿名安全、方便快捷、操作简便无创伤性等优点,将于近期下发各地市,有需要者可在所在地的疾控中心免费领取。

  艾滋病的潜伏期可以长达数年,潜伏期内,患者可能没有任何临床症状,但可以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艾滋病的诊断主要依靠抗体检测和核酸检测。如曾经发生过不安全性行为、与人共用注射器等艾滋病相关高危行为,怀疑感染了艾滋病,应及时检测。通过检测可以尽早发现检测者是否感染艾滋病,早发现才可以早治疗,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

  据悉,目前全省共有艾滋病检测实验室907个,其中艾滋病确证中心实验室1个,确证实验室26个,筛查实验室405个,艾滋病检测点475个,基本上覆盖了全省疾控系统和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和部分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疾控工作人员表示,检测艾滋病,首选专业的医疗卫生机构。如果因特殊情况不能到专业的医疗卫生机构去做检测,自我检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艾滋病自我检测,是由个人在私密和方便的环境中使用血液、唾液、尿液等体液来发现自己的感染状况,如果结果呈阳性,建议前往专业的医疗卫生机构去做确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艾滋病 实验室 自我检测

上一篇: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在宝鸡开展督导“回头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