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以看房为由 掐住中介脖子抢走15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12-02 11:45:03
[摘要]根据西安市公安局110平台统计,上周(11月22日至11月28日),全市共接刑事类报警环比下降7.7%。

根据西安市公安局110平台统计,上周(11月22日至11月28日),全市共接刑事类报警环比下降7.7%。曲江龙湖星悦荟、曲江池附近,团结村周边;为“小案”易发区域,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注意。

11月18日,西安东五路辖区万达“OPPO手机专卖店”报手机被盗,按照破小案机制,西安公安新城分局便衣大队会同东五路派出所成立联合专案组进行侦破。经过对案发现场的视频进行分析研判,确定了盗窃手机的嫌疑人身份。

经过走访等摸排等大量工作,明确了嫌疑人活动轨迹及平时落脚地点。民警多日守候后,在西稍门某小区将嫌疑人抓获。

11月13日,房屋租赁员工高某到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报警称,一名男子以看房为由,趁高带其看房时掐住高某的脖子,暴力胁迫高某抢走1500元。

“双抢” 案件等同命案。接到警情后,雁塔分局便衣大队按照“双快机制”第一时间组织精干警力赶赴现场对案件进行侦查。一边对受害人进行询问,收集相关证据,同步查看作案现场及案发周边,在嫌疑人途径沿线上的现场证据。

根据案件信息整合和视频分析研判,警方锁定嫌疑人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便衣民警又连续多日加紧工作,基本确定嫌疑人张某经常的活动轨迹。侦查中便衣大队反扒队员夜以继日地轮班,在甘家寨张某活动出入的地方侦查蹲守。

经过7天不间断的伏击守候,于11月20日晚上20时许在甘家寨村南口将嫌疑人张某擒获。嫌疑人张某,陕西人,32岁,被抓捕时所穿上衣与作案时所穿的上衣系同一件,同时搜身检查在其身上搜出作案工具弹簧刀一把,胶带一卷。

目前,公安雁塔分局便衣大队已将嫌疑人张某已移交小寨路派出所,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和审理中。

12月2日,警方提示说,盗窃车财类案件发案较前一周有所上升,易发提示区域为神州四路沿线周边;扒窃类案件发案较前一周有所上升,易发提示区域为曲江龙湖星悦荟、曲江池附近,团结村周边;入室盗窃案件较前一周有所上升,易发提示区域为碑林区长安路南稍门十字周边小区;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较前一周有所下降,易发提示区域为:凤城一路沿线商场,观音庙村周边。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看房 中介 抢劫

上一篇:陕西省“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省“十大法治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