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省“十大法治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9-12-01 19:43:40
[摘要]12月1日至7日是第二个国家宪法宣传周。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的统一安排部署,陕西省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2月1日至7日是第二个国家宪法宣传周。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的统一安排部署,陕西省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2月1日,陕西省“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暨“十大法治人物”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庄长兴,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牛一兵,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下午3时,庄长兴、牛一兵、梁宏贤等共同按下启动器,标志着陕西省“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随后,现场揭晓了2019年陕西省“十大法治人物”及提名人选,出席活动的省级领导为“十大法治人物”颁发了证书和奖杯,歌伴舞《筑梦中国》把“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普法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司法厅、陕西广播电视台、省法学会,西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近1000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今年“12·4”期间,陕西省委普法办在全省采用主场活动+分设主题日方式,深入开展以“宪法七进”为主要内容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以省级主场活动正式启动为标志,持续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日示范活动暨第十届“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进乡村大赛总决赛、“宪法进机关”主题日示范活动、“宪法·智慧普法进校园”主题日示范活动暨第四届高校法治文化节成果汇报等大型活动,并分别在西安、宝鸡、渭南、杨陵等多地开展“宪法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省级示范活动,同时联系陕西省军区、省委网信办开展“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普法宣传进网站”等主题日活动,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热潮。

  陕西省“十大法治人物”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云波,男,现任陕西云德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总支书记

  王玉理,男,现任铜川市耀州区人民调解协会会长

  田文平,男,现任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法规三处处长

  汪世荣,男,现任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长助理、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院长

  张宏德,男,现任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

  肖新平,男,现任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办公室主任

  姚建军,男,现任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贾海军,男,现任西安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处长

  曹建康,男,现任安康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

  雷玉苗,女,现任黄龙县普法办主任、黄龙县司法局局长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宪法 宣传周 活动

上一篇:第九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开幕 80多种名优特品“陕”亮粤港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