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种别样的温暖 ——陕西省司法厅举办第一届开放日活动侧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7 19:33: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终南阴岭秀,积雪浮云端。

  2018年12月7日,时令大雪,岁暮将至,寒流突降,万木凋敝。然而在陕西省司法厅的办公大院中,应邀前来参观的40余名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代表、教师代表、媒体记者们的心里却是暖潮涌动。按照司法部统一安排部署,这里正在举办司法行政机关首届开放日活动。

  省司法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委托向社会各界代表致欢迎辞。他表示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增进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省司法厅决定在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举办厅机关首届开放日活动,以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履行好工作职责,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他指出,省司法厅是省政府重要组成部门,负责依法治省、普法宣传、监狱和强制隔离戒毒所管理、行政立法、行政复议、法制监督、律师公证管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司法鉴定等业务工作。近年来,省司法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高效做好行政立法,综合协调行政执法,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建设完备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切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优质高效的制度供给、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今天的活动是省司法厅重组后开展的第一个“开放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包括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和各地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也将适时开展此项活动。省司法厅官网开放日申请通道开放以来,很多群众询问和咨询开放日的具体安排,表达了想来参加的愿望。这让我们很受鼓舞,不仅深切感受到社会公众对司法厅的关心支持,也促使我们更加细心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司法厅 开放日 国家宪法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