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县山岭地区突降大雪伴有浓雾 两男子驾车进山赏雪被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02 12:01:1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30日上午,气温突降,蓝田县山岭地区突降大雪,且伴有浓雾。下午6时许,蓝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两名游客驾车进山观赏雪景被困秦岭山中急需救助。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交警大队和城关派出所前往处置。

  经电话联系,两人为外地游客,为拍雪景,从百度地图搜索到位于蓝田县蓝关街办六郎关村段的原“蓝关古道”,此古道是唐代诗人韩愈的“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的描写对象地,从古至今都是山高路远,崎岖难行。两游客驾车于当日下午2点进入山路,一直登上山顶,但因山顶风雪交加,路面积雪湿滑,道路狭窄,车辆故障,被困在山中无法调头返回,直至下午6时。交警大队立即指派民警4人,联合城关所3名民警,驾驶两皮卡警车,安装防滑链,携带必要救援物资,不畏险情,踏夜色、爬山路,迅速赶赴山顶的游客被困地点。

  历经2个多小时,民警及时救回两名游客到山下,送至县城入住酒店,并联系了汽修厂专业救援人员,准备于第二天路况好转后,再从山上拖回车辆。此举受到两名游客的万分感谢!

  在此,蓝田警方温馨提示,雪景虽美,安全第一!请勿在风雪、团雾等恶劣天气下,驱车进入临山临崖、崎岖陡峭的山区道路赏景。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县 山岭 地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