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秦小吃“约会”滨海深圳 味蕾盛宴引深圳人围观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2-02 18:31:07
[摘要]小吃街的凉皮、肉夹馍、臊子面、豆腐脑等美味一出场,瞬间就征服了深圳人的味蕾。

  在深圳大中华交易广场一楼大厅举办的陕西名优产品展销活动上,当醇厚的三秦美味与滨海城市深圳相遇,一切都是那样的诱人。小吃街的凉皮、肉夹馍、臊子面、豆腐脑等美味一出场,瞬间就征服了深圳人的味蕾。

  现场制作糍粑血条面  市民围着拍照发视频

  早上9点多刚开展,来自宝鸡市太白县商户赵保军现场制作的太白洋芋糍粑就吸引了很多食客,不仅品尝美味,大家对制作过程也充满好奇,纷纷围着展台拍照片和视频。

  “原材料都是从陕西运来的,绝对的原汁原味,专门准备了100公斤土豆,连石臼也是从太白带来的。”赵保军说,他现场给大家展示了一手,将蒸熟的洋芋,稍微凉一下,剥皮,取出三五个放在石臼里用木槌捣烂,再来回搓压几下,再抡起木槌捶打七八十下,圆溜溜的洋芋就变成了奶白色的黏面线。捶好的糍粑,用铲子蘸水从石臼里铲出堆在一起,一团白嫩、筋道的糍粑就做成了。挖一勺,放进青花瓷碗,浇上深红色的酸辣汤汁,配上炒好的韭菜和青椒,色味俱佳。

  “血条面是什么呀?来一碗尝尝。”不时有顾客对来自麟游的血条面好奇,这种面条颜色比较深,来自宝鸡金台区的赵春民介绍说,自己刚刚在2019陕西面食大会中荣获陕西名小吃奖,这是一种麟游的非遗食品,相传李世民来麟游九成宫避暑,去乡间视察民情时发现的,流传至今。麟游血条面有着它独特的地方风味,是逢年过节、红白喜事,麟游人招待亲朋好友的风味食品,制作特点是选择新鲜健康的猪血、羊血来揉面,然后上笼蒸熟,再用水煮熟,浇上肉汤和菜哨子,面条筋道爽口汤也好喝,还具有养生价值。因为路途遥远,赵春民带来的都是真空包装,现场煮制,市民也可以买回家品尝,喜欢的往后还可以包邮。

  有馍酥肉香的夹馍   还有网红毛笔酥

  在光头肉夹馍展区,刚出炉的香味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食客。老板郑红亮说,他们的肉夹馍曾经获得青年创新奖,制作馍用的是传统酵面,而不是常见的泡打粉、发酵粉,因此馍口味酥脆,肉瘦而不柴肥而不腻,馍酥肉香。

  小吃街上不仅有历史悠久的特色小吃,网红产品这里也有。“美女,来一根毛笔酥尝尝吧。”商户贾晓涛不停地招呼着顾客,顾客们拿起毛笔,蘸上深色的蓝莓做成的“墨汁”,立即找到了大唐诗仙的感觉。他们此次带来两种特色美食,还有一种是传统的糖葫芦。“我们还在研发大雁塔、钟楼、兵马俑样式的雪糕,希望能将陕西文化特征更好地融入美食当中,推介给国内外各地游客。”在西安大唐不夜城经营的贾晓涛对未来充满期待。

  西安小伙群发视频“招徕”同事   深圳市民赞特色美食健康美味

  中午时分,小吃街挤满了大快朵颐的食客,由于展会地方有限,不少人站着品尝也无怨无悔。“我早上就来吃了一顿,拍了个视频,在单位群里发了,结果中午来了好多同事。”西安小伙许先生说,自己就在大中华交易广场上班,很想念陕西味道,来这里吃感觉很正宗很过瘾。

  易先生的老家在汉中,1995年就来深圳工作,吃了一碗油泼面,还品尝了羊肉汤、甑糕。“油泼面很筋道,辣子很香,都挺好吃的。”虽然在深圳多年,易先生的口音已经变化了,但提起故乡的味道,他依然充满了深情。“深圳是一个包容的城市,陕西风味到这里也会有所变化,还是这次展会上的正宗。”

  易先生的同事刘先生饭后还各带了3份甑糕、凉皮回家。他说自己是山西人,在西安上大学,媳妇儿是西安人,岳父岳母都在深圳,把这些故乡美食带给他们,一定都很开心。

  深圳市民文女士品尝了豆腐脑、臊子面、洋芋糍粑,觉得食材很健康,味道也很丰富。 她说,自己和妈妈是特意来逛这场展会的,此前爱人去西安出差,买回来一些特产,觉得都挺好,所以专门从南山区来到现场,不仅吃了小吃,还准备买些小米、红枣、木耳带回家去。

  华商报特派深圳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三秦小吃 臊子面

上一篇:注意保暖!西安未来几天天气晴好 但是早晚依旧寒凉 下一篇: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开幕 推动陕西企业走向大湾区大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