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开幕 推动陕西企业走向大湾区大市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02 18:32: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ak4y5k5.jpg

  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机遇,推动陕西追赶超越新发展。12月2日,第九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正式在深圳拉开帷幕,为期3天的陕西名优产品展销活动同步启动。

  陕西:精心挑选名优品牌     盼望摆上深圳市民餐桌

  陕西省已连续举办九年的第九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今年首次由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省长率领陕西党政代表团在活动周期间来穗考察学习交流,并在活动周期间,为进一步活跃两地消费市场,更好满足两地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在深圳举办陕西名优产品展销活动,进一步扩大陕西省与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和深圳市在产业互动、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农产品推广等重点领域交流合作。

\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在致辞中说,陕西北有红枣杂粮,南有山珍奇货,拥有苹果最佳产地。世界上每8个苹果中,就有一个来自陕西;每3杯果汁中,就有一杯产自陕西;猕猴桃产量占全国一半以上。

  从古城西安来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全省12个市共带来了精心准备的80多种名优产品在此展销。“这都是我们精心挑选的陕西名优品牌,不仅体现了陕西特色,也带着三秦人民对广大深圳市民的深情厚谊。” 王宏伟说,

  希望搭建交流平台,让深圳采购商进一步了解陕西产品,特色小吃让深圳市民就近一饱口福。希望深圳的客商和陕西的参会企业能充分沟通交流,达成合作意向,使陕西名优特色产品更多地进入珠三角市场,摆上深圳市民的餐桌,满足深圳市民的消费需求,也推动更多的陕西企业走向大湾区大市场。

\

  深圳:陕西面食甲天下  期待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未来的几天,深圳市民将有机会亲身体会‘’陕西面食甲天下、千年美味在身边!’”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代表深圳市民,对陕西省不远千里为深圳市民精心准备名优特色产品和地道陕西美食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借助此次展销活动,推动两地商贸合作交流,助力陕西名优特色产品开拓深圳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辐射海外市场。

\

  他说,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为陕西省与粤港澳地区搭建了经济沟通的桥梁。陕西省和深圳市一北一南,相聚千里,但两地交往密切,经济、产业的兼容互补优势得到不断发挥。在去年举办的“陕西—深圳经贸合作推介会”上,两地签约重点合作项目16个,总投资580亿元。

\

  目前,深圳正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正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希望以举办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为契机,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华商报特派深圳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粤港澳 经济合作 大湾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