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建筑垃圾清运车相撞一辆侧翻一辆起火 城管队员砸窗救出司机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12-03 07:33:32
[摘要]两辆建筑垃圾清运车辆相撞,一辆侧翻在地,一辆燃烧起火,一人被困驾驶室内。城管队员见状拿起灭火器砸开玻璃,将被困人员顺利救出。

res15_attpic_brief.jpg

  城管队员用灭火器砸开车辆前挡风玻璃救出被困人员 记者 王海鹏 摄

  本报讯 (记者王海鹏) 两辆建筑垃圾清运车辆相撞,一辆侧翻在地,一辆燃烧起火,一人被困驾驶室内。城管队员见状拿起灭火器砸开玻璃,将被困人员顺利救出。

  12月2日上午,城管高新分局收到高新区天翔建设有限公司送来的两面锦旗,上面写着“严明执法为公序,风雨护航保平安”。两面锦旗是分别赠予执法三大队和建筑垃圾管理科的。

  事情还要从11月30日说起,当日凌晨1时40分许,刚刚下过一场小雨,城管高新分局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蔺小峰、党敏、宜顺顺3个人驱车巡查至丈八八路与锦业二路十字时,发现两辆建筑垃圾清运车辆相撞,其中一辆侧翻在地,另一辆起火燃烧。交警同志在现场实施救援,但火势凶猛,且交警人手不足。3名城管执法队员见状迅速上前帮忙。他们简单分了工,一人负责灭火并救助车内被困人员;一人设置警示路障,疏导交通,避免二次车祸;一人立即拨打119火警和120急救电话,并使用对讲机呼叫建筑垃圾管理科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前来参与救援。

  经过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侧翻车辆驾驶员被困在车内无法出来,且另外一辆车的燃烧点就在被困人员一旁,现场情况危急。为保证被困人员生命安全,必须立即砸开车辆前挡风玻璃救出被困人员。但附近并无破窗工具,紧急间执法队员顺手拿起一个灭火器,“咚咚”几下,车前挡风玻璃被砸开。经过10分钟紧急救援,被困驾驶员被顺利救出,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15分钟后,消防车到达现场将火彻底扑灭,消除了安全隐患。随后,两家清运车队的救援清障车到达现场,将两辆事故车拖走,并将现场清理干净,道路恢复畅通。

  “正是3名城管执法队员及时出手相助,才保障了被困驾驶员的生命安全,也避免了我们公司财产的进一步损失。”高新区天翔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向3名城管执法队员送上锦旗,以表感谢。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建筑垃圾清运车 侧翻 起火 城管队员

上一篇:世纪大道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电梯出故障 保安从6层坠落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