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岁女孩玩蹦床时昏迷 医生:疑脊椎受损 瘫痪概率大

来源:海峡都市报 时间:2019-12-03 15:26:09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蹦床区仍在营业 没有任何安全提示

  前日下午4时许,海都记者来到贝奇多室外游乐场走访,游乐场和蹦床区照常营业。现场没有看到相关营业执照。

  工作人员介绍,场地是老板向中骏世界城租的,已经租了6年。游乐场每天上午10点营业,晚上10点结束,玩一次蹦床需要15元,也可以充值会员卡。

  记者看到,该游乐场有4个蹦床区,事发的蹦床区下,心心的黑色皮鞋孤零零的散落在地上。蹦床区没有任何安全提示,只有一张提醒自觉排队的“温馨提示”。

  记者在现场走访时,一名二胎妈妈带着2名孩子到蹦床区玩。当工作人员将安全带绑在较大的孩子身上时,孩子被勒得难受哭了起来,妈妈才让工作人员将孩子抱下来。

  昨日16时15分,辖区派出所民警接到刘先生报警赶到现场。正当民警在向刘先生了解情况时,一名女士带着3岁女儿到蹦床区玩耍。工作人员没有告知蹦床有危险,随即为3岁女孩绑好安全带,让女孩在蹦床上玩。

  记者看到,当小女孩在蹦床玩耍时,蹦床区没有工作人员在现场看护。小女孩的膝盖,手肘、脊椎处并没有任何防护。

  刘先生表示,蹦床昨晚才出事存在安全隐患,应该先停业。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是负责看场地的,老板不在泉州,只能照常营业。

  律师:出安全问题 一般由经营者担责

  记者探访过程中了解到,此类的室外游乐场的经营,一般是由商场出租相应的场地,具体管理以及运营是由游乐场的运营商负责。

  福建华达律师事务所王聪怀律师表示,如果游乐场没有经营资质、购买的设备也没有相关资质,游乐场运营商将承担主要责任。如果游乐场运营商没有资质,商场还将场地出租,商场也将承担一部分责任。

  贝奇多游乐园负责人吴女士介绍,他们的场地是向中骏世界城租的,至今有五六年了。吴女士介绍,平常游乐场是由店长主要负责,但近日店长请假,由其他员工负责看顾,员工们都有经过相关培训。

  吴女士说,她是有相关营业执照的,但吴女士没有向记者提供。吴女士介绍,她购买的游戏设备都没有什么危险性,是免检的设备,但设备厂家每年会上门维护。

  “我们会积极承担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吴女士介绍,她在外地出差,将先安排员工到医院看望心心,也将关停蹦床项目。

  小孩的脊椎、协调性都没有发育完全,不适宜参与蹦床等危险性较大的游戏。


来源:海峡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蹦床 昏迷 脊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