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两口过马路老太被钢板绊倒受伤 铺设钢板者愿承担医药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04 08:06:28 编辑:强鑫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5695.jpg

  10块钢板长短不一

  摆放错落随意

  白老先生带着华商报记者坐了一站地铁来到事发路口。

  10块钢板铺在太平路过街人行横道上,长短不一,摆放错落随意,有的上面焊有小段钢筋。其他钢板还算一块块挨着,但自西向东第二块和第三块钢板之间空了三四十厘米的缝隙。加上钢板厚度有四五厘米,走到这里若不注意,很可能被绊倒。

  记者注意到,铺设钢板的部分区域已拉起警戒线。“那天我们从这里走时,并没有见到警戒线。”白老先生说,“这些钢板很明显存在安全隐患,我希望有关方面能把这个隐患消除掉。”

  白老先生说,昨日他专门到沣东新城管委会反映了此事。

  村民在工地上有土方作业

  称为保护路面铺设

  华商报记者询问周边市民得知,这些钢板可能是旁边地铁施工工地铺设的。

  在附近地铁施工场地内,一位负责人和记者进行了沟通,并查看了现场钢板摆放情况。随后,这位负责人表示有事,离开路口回到了施工场地内。白老先生赶到时,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些钢板并不是他们的,而是新店村村民摆放的,已经联系了当事人。

  随后一位村民赶来,和白老先生进行了沟通,并到路口查看了现场。这位中年男子表示,他在工地上有土方作业,怕重车破坏路面,为保护路面才铺设了钢板。另外下面正在进行暗挖,铺设钢板也是为了以防万一。对于白老先生老伴的医药费,他并表示愿意承担。

  “在市政道路上铺设钢板要审批,我是经过沣东新城管委会市政设施管理科审批过的。”这位村民说。记者为此联系沣东新城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需了解后才能回复。

  在道路上铺钢板出了安全问题谁负责?记者联系了西安市城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开发区,一般都有相关部门负责。“我们也觉得需对这类问题进行关注,以消除安全隐患。”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文/图

  >>相关新闻

  路上钢板伤人已发生多起

  因路面铺设钢板而导致行人受伤之事在西安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仅2019年华商报就报道过多起:

  4月8日,65岁的杨女士坐轮椅经过东关正街和东关南街丁字路口时被钢板绊倒,轮椅倒扣在身上,右脚被压在轮椅下,导致右脚踝受伤。

  10月19日早6时许,家住雁塔区的翟先生驱车前往鄠邑区看病,行至沣惠渠(牛坡村段)附近乡道,被翘起的铺路钢板撞爆两个车胎。

  11月11日晚6时30分,市民王丽骑着电动三轮车接女儿放学,经过兴庆路与咸宁西路十字路口时,电动三轮车的前轮卡在了十字路口中间两块钢板间的缝隙,连人带车摔倒,母女均受伤。

  11月19日晚8时许,薛先生骑电动车带同事高先生行至欧亚大道与北辰路十字向东约800米处时,被地上钢板绊倒,薛先生整个人飞了出去,前胸撞在车把上;高先生头部摔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路面钢板 地铁施工 医药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