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以为“硬核”朋友能办廉租房 掉入陷阱被骗4万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04 14:24:2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准备买房的李女士,听信了“朋友”神通广大能买到廉租房,她激动不已,请求这位“朋友”帮忙,谁知自己一步步掉进了对方早一设好的陷阱,前前后后被骗走4万余元。

  2018年6月左右,西安市阎良区武屯镇的李女士在西安做生意时认识了张某。张某穿着时髦、气质高雅,而且谈吐不凡、出手大方,一来二往两人逐渐成为亲密无间的好朋友。有一天张某给李女士说自己有关系可以帮李女士买到廉租房,李女士听后非常激动,因为她自己正准备在西安买房,无奈房价太高,房子的事情成了李女士的一块心病。张某称需要钱打通关系,李女士立即给了张某两万四千元,期间李女士多次联系张某让其在房子的事上多操心,张某向其保证没问题。

  又过了两个月左右,张某告诉李女士目前政策太严格,廉租房很难办。李女士听后很失落,这个时候张某告诉李女士廉租房虽然办不成,但可以办贫困房。李女士对此没有丝毫怀疑,再次给了张某七千元让帮忙打点。随后,张某给李女士说没给办理成廉租房她感觉很愧疚,为了两人的友谊,她承诺不但要给李女士办成贫困房,而且还要给李女士的公公、婆婆两人办理贫困补助,这让李女士心里对这位“朋友”非常感动。看到张某有这么大的能力和背景,李女士想到之前河南一客商还欠自己十三万的粮食款,就主动求助张某,并表示如果事情办成给张某按百分之十抽取辛苦费和感谢费。张某一口答应,称此事小事一桩不过给上面领导一个电话的事情,张某随即向李女士索要了一万三千元的打点费。

  自2018年9月至11月张某以给李女士办理廉租房、贫困房、贫困补助、讨要粮食款帐款、购买二手车等为由先后十余次索要李女士“打点费”,“运作费”共计四万余元。直到2019年3月份李女士发现张某给其承诺的事项一件都没办成,随开始怀疑向张某索要办事费用,张某开始躲避,后来干脆玩消失。2019年10月李女士无奈之下随来武屯派出所报警。

  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开展侦查工作,经过民警多次往返西安、渭南等地,多次劝导犯罪嫌疑人张某认清自己的错误,主动承担责任。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张某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审讯,张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张某称其所承诺的事项全部是假的,就是为了骗李女士的钱财。张某通过诱骗转款、设计圈套、不断加码、连环诈骗等手段,榨干李女士钱财,并教唆李女士到处借钱。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公安阎良分局刑事拘留。最终,张某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2019年12月3日李女士夫妇专程为武屯派出所为负责此案的领导和办案民警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并向民警们致以由衷的感谢。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廉租房 找关系 朋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