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一技师学院女生遭5名同学扒衣欺凌 人社厅约谈院方领导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朱轩 廖艳 2019-12-04 15:56:55
[摘要]福建中华技师学院15岁女生遭5名同学扒衣欺凌并拍视频,目前在学院的协调下受害方与肇事方已达成谅解,院方将根据有关规定对肇事学生严肃处理。福建中华技师学院官网信息显示,福建中华技师学院由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创办,经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设立。

  福建中华技师学院15岁女生遭5名同学扒衣欺凌并拍视频,目前在学院的协调下受害方与肇事方已达成谅解,院方将根据有关规定对肇事学生严肃处理。

  福建中华技师学院官网信息显示,福建中华技师学院由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创办,经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设立。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宣教中心周姓工作人员12月4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事件发生后,人社厅多次约谈院方领导,督促他们尽快妥善处理前述事件,并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

\

  福建中华技师学院通报女生遭5名同学扒衣欺凌  来源:福建中华技师学院官网针对此事,福建中华技师学院12月3日在官网发布的情况通报显示,11月25日傍晚,该院女生宿舍内舍友间因日前发生口角矛盾,其中一名学生邀约五名学生共同欺负、侮辱受害学生并拍摄视频的事件。

  通报称,事后,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突发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处理此事。当日通知涉事学生及家长来校。11月26日警方介入此事,学院事件处置小组人员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处理。现警方正依法对涉事学生进行处理,该院待收到警方处理情况后将向社会通报。

  福建中华技师学院在通报中表示,该院对本次发生在学生宿舍内因学生矛盾纠纷引发的欺凌事件表示痛心,并向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致歉。

  通报还提到,此事对受害学生的身心造成伤害,该院第一时间与监护人进行沟通配合,安排心理咨询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进行跟踪治疗,排解心理阴影。此外,学院将通过此次事件加大法制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学院将针对校园欺凌,加强日常预防和管理,防治结合,健全事前预警、事中处理、事后干预机制,防止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

  福州市闽侯县公安局祥谦派出所工作人员于11月29日告诉澎湃新闻,关于福建中华技师学院15岁女生疑遭5名同学扒衣欺凌一事,已接到家属报警,案件已立案,交由福建中华技师学院片区警察负责处理,正在调查。

  12月4日,澎湃新闻多次致电祥谦派出所询问涉事学生的处理进展,未获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技师学院 同学 欺凌

上一篇:河南社旗一幼儿园4名幼儿误食鼠药中毒:初查系一幼儿带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