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0岁老人用20年建微缩“西安城” 10万个零件没用一滴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04 19:12: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老爷子80岁了,一辈子就喜欢干这个,我陪他在城墙上来来回回走了不下百遍。”梁德怀的老伴儿倪阿姨说。

  梁德怀家住西安市长安区内苑村,拄着拐杖,说话口齿已经不太利索了,看着就是个普普通通的老爷子,但他却花了二十余年,用10万多个零件,建了一座微缩的“西安城”。

  12月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慕名来到梁德怀老人家中,看到了这件令人叹为观止的微缩“西安城”,由于梁德怀老人患病,说话比较吃力,主要是倪阿姨为我们介绍。她说,整件作品严格按照200:1的比例进行微缩,除了钟楼、鼓楼、大雁塔、小雁塔等古建之外,还有完整的城墙墙体,包括18处城门、70个城门洞、44个马面、44个敌楼、4个角楼、2500个城垛子、2500多个箭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微缩 西安城 角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