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73岁老人徒步登秦岭只为看雪 曾夜爬华山上太白山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2-04 15:10:22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邓灵芝全副武装,对着镜头微笑的照片在朋友圈走红

  73岁老太徒步登秦岭 曾夜爬华山上太白

  爬山、徒步是邓灵芝的众多爱好之一,上周,在女儿张国香提出周末出去转转后,邓灵芝第一建议就是去爬山。“最近山上可都是雪呀?”张国香有点吃惊的问妈妈。“我就是想看看山上的雪。”邓灵芝似乎对去山上看雪这件事很憧憬,想法越发坚定。张国香决定尊重妈妈的建议,试着跟专业的户外团队联系看看能不能一起出发,走一条成熟线路,路上有照应,这也是她们第一次跟户外队一起出行。

  “你能不能给他们说说,我绝对不拖后腿。”当听说户外领队因年纪问题不愿接收她时,邓灵芝很是失落,用“求求你,快帮帮我”的眼神一遍遍的对女儿说着这句话。没办法,女儿再一次与户外领队多次沟通,在确认邓灵芝近两年有徒步华山、太白山的经历,且平时酷爱爬山、走路后,才接收了这位特别的队员,并一再强调:要量力而行。

  邓灵芝已经和女儿一家一起在西安生活了十年,在此之前,她常年居住在安康。“山区嘛,她就特别喜欢山,看见山都觉得特别亲切。”在张国香眼里,妈妈有时候调皮的就像个孩子,她一有时间就会带着妈妈去山里游玩,有时一转身,妈妈就有可能已经走出了很远,或者跳上了一块大石头已摆出了“快给我拍照”的姿势,一点都没有老太太的样子。

  “只要你想出发,一切的一切都不是阻碍你出发的理由。”、“很多人觉得户外很累,怕这怕那,其实只是缺乏夸出门的勇气”、“风姿婀娜婆姨树,无畏寒雪羚羊人。”……自从上个周末邓灵芝出现在了蓝田箭峪岭的山顶,一时间,她穿着大红冲锋衣,在雪山上笑的阳光灿烂的照片传遍了户外的朋友圈。

  负责此次户外活动的领队小亮称,邓灵芝是他带队以来遇到的年龄最大的一位队员,但她的体力、热情、团队意识都很了不得,很多年轻人都没她走的快。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老人 秦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