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73岁老人徒步登秦岭只为看雪 曾夜爬华山上太白山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2-04 15:10:22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在女儿、孙女的陪同下,邓灵芝爬上了山顶。

  酷爱学习 半夜打手电筒通被窝里偷偷看书

  和很多老年人不同,除了喜欢爬山、徒步,邓灵芝还会十字绣,这些年,她的十字绣走进了很多亲朋好友的家里。最让女儿佩服的是,邓灵芝很喜欢学习,她喜欢的书很杂,孙女的课本、作文书、四大名著都能随手拿起来就看。最让女儿哭笑不得的是,有时候她半夜去查房,看到妈妈竟然打着手机手电筒在被窝里偷偷的看书:她耳朵不好,牙齿没了,不希望她把眼睛再看坏。

  对于学习这件事,邓灵芝每次提起都觉得时间不够用,认为以前没有学习的机会很遗憾。“妈妈是朴实不过的农民,只上过四年级,上学时一直是学霸,后来家里穷不让上了。”张国香称,父母在年轻时养五个孩子吃了很多苦,其父去世已快20年,妈妈一个人很不容易。“妈妈精神、身体好也是因为平时不生气,我老公待她也十年如一日,他俩胜过亲生。”在西安生活的这些年,和女儿张国香一家生活也让老太一天比一天调皮、一天比一天开心:我们都是很普通平凡的人,没有太高的追求,只希望家人健康快乐就好。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老人 秦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