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泾河新城以主题教育构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格局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19-12-05 11:04:16
[摘要]近期以来,铁腕治霾、保护蓝天成为泾河新城生态环境治理的重点工作,新城上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为统揽,全力推进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智慧治理,推动新城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构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泾河新城生态环境新格局。

  近期以来,铁腕治霾、保护蓝天成为泾河新城生态环境治理的重点工作,新城上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为统揽,全力推进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智慧治理,推动新城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构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泾河新城生态环境新格局。

image.png

  11月19日深夜,泾河新城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辖区10个重点部位对扬尘污染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对发现的相关问题责令连夜整改,对施工单位加强冬季施工扬尘防治监督,全力持续做好抑尘工作。

  11月24日清晨,新一轮生态环境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深入企业,加快推进新城“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中的环保问题。对可整改的“散乱污”企业,开展指导工作,加快整改销号。对不符合整改要求的“散乱污”企业,开展指导工作,限期自主关停取缔。截至目前,新城涉及生态环境问题的“散乱污”企业已全部完成指导工作。

image.png

  11月28日上午,泾河新城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强化对冬防期间辖区建筑工地管控,持续对辖区项目及工地“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及治污减霾工作落实和安全生产进行全方位检查。针对个别覆盖不严或冲洗不干净的工地,现场督促加固绿网覆盖严密,彻底消除扬尘隐患。新城上下多措并举狠抓扬尘治理,不断加强工地规范化管理,做好扬尘污染源头管控,狠抓扬尘污染防治,净化新城空气质量,共建生态美丽新泾河。

  在泾河新城,像这样的专项检查、上门指导的每天都是进行时。新城上下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始终把生态环境治理作为新城发展的重中之重,扎实推动新城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image.png

  从全面完成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到全面完成工业炉窑整治,从严格落实大型柴油车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测监管工作,到持续推进工地、三厂及道路扬尘治理工作,泾河新城以铁腕的实际行动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泾河打下坚实基础,不断巩固扩大新城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加快推动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举办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演出和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