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下载理财app掉进陷阱 协议合同上的公章竟是伪造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05 13:17:3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ky33bz2.jpg

  原本以为是找到了好的投资项目,但没想到是,钱没赚到,15万元的本金都要不回来。更让投资者觉得吃惊的是,协议上的担保方是平安产险。

  38岁的史女士是河北保定人,平时自己做着生意。今年4月份,朋友给她介绍了一款名为“博观财富”的APP,这是一个投资平台,运营方为西安博观投资有限公司,在这上面购买产品的利润很好,主要是可靠,一般情况下,24小时就可以获得收益并提现,“我朋友是3月份在微信群里看到了,做了一个月,收益情况良好,才推荐给我的。”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史女士下载了这款APP,并进行了注册,绑定手机号和银行卡。一经注册,平台就送给她18元现金。投资的规则是,假如购买了投资2天期的,每天的利息为1个点,即投资100元,一天就得1元。

  客服人员说,双方会签订电子合同,如果出现了无法提现、APP打不开等问题,可以走法律途径解决等。

  当天,史女士就投资了200元算是小试牛刀,24小时后,果然能顺利体现,她也就放松了警惕,加大了投入,3000、5000的往进投。到了今年7月23日,系统显示,钱提不出来了。这下,史女士就慌了神。

  那时,还能联系上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解释说,暂停提现服务的原因是系统正在升级维护,要到8月5日才能恢复,其间充值功能不受影响。可到了8月5日,依旧无法提现。史女士再次联系客服时,无人回应。拨打客服电话无人接听。到了8月21日,“博观财富”APP无法登录了。至此,她才意识到被骗了。

  广西的李先生也有类似的遭遇,在“博观财富”的APP上,刚开始选择投1000元2天期的,按照每天1个点的利息,两天后账户确实多了20元,且可以提现。提现成功后,他就加大投资,选择8天期的,投了5000元进去,利息是每天1.08个点。

  按照该款APP的理财要求,投资数额越大,时间越长,利息就越高,并且按日支付利息,到期归还本金。如投资2天期的,利息是每天1个点,但投资限额是1000元;投资8天期的,利息是每天1.08个点,限额是5000元;投资20天期的,利息是每天1.3个点,限额是8000元。此外,还有投资1个月和45天的。

  在投资8天期限到期后,李先生仍可以提现。但APP有规定,每个投资品种只能投资一次,这意味着如果他还想继续投资,就只能选择更大的投资额度和更长期限的。在前两次都得钱的基础上,李先生没多想,又选择了20天期的,投资了8000元,利息是每天1.3个点。但7月23日之后,他遇上了和史女士一样的问题,无法提现。

微信图片_20191205131114.jpg

  “受骗者来自全国各地,有的投了100多万,都收不回来,”史女士说,后来,大家发现,和这家公司的签的协议上的担保方,是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12月5日,华商报记者发现,史女士当初下载“博观财富”APP的二维码,现在,页面显示出“该内容被禁止访问”。她手机上的“博观财富”APP也已经无法打开。

  投资者说,“博观财富”APP上以前有显示,该APP的运营方西安博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浐灞生态区世博大道2011号灞柳基金小镇,“我们去找过,根本没有这家公司。”

  华商报记者在天眼查APP查询到,西安博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成立于2018年1月24日,法定代表人为肖笛。这家公司的状态是注销,曾因未按规定提交年度报告信息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此外,华商报记者发现,正如投资者所说,在双方签订的投资理财合同书上,盖有担保方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公章。

  不过,早在今年5月8日,中国平安产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就发出声明称,经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全面核实,并未与该公司签署任何协议,也未承保该公司的任何产品。咨询者提供的投资协议盖章处“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和“中国平安产险股份有限公司”印章均系虚假印章。

  12月5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拨打西安博观财富的客服电话4006759908,提示暂停服务。

  事发后,投资者也及时拨打110报了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经过调查,这家公司的开户行是在西安市经开辖区,目前,警方已立案对此事进行调查。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下载 理财app 陷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