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商观点|《追我吧》停播也没平息的愤怒给娱乐圈敲一记警钟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2-06 07:40:23
[摘要]国内娱乐行业的综艺节目难度、强度设置是否合理,安全保障是否到位,应对突发情况是否专业,都是需要思考的。

  >>网友热e

  ■全宇宙最酷王小丸:停播有什么用,拿一条人命只为换一个破节目停播?所谓的回应,一没道歉,二没诚意,问题回答都是避重就轻。

  ■蜜桃乌龙少冰半糖加珍珠:必须道歉!必须道歉!!必须道歉!!

  ■释然丶我心依然:人死不能复生,希望各大综艺在做节目上,不要只看中收视率,而忽视了潜在的危险!

  ■等一个仁:请公开现场视频!公布追责结果!公布改进措施!

  ■红领巾大虾:永久停播态度是对的,愿悲剧不再重演。

  >>华商君曰

  一个综艺节目,一个消失的生命,让网友出离愤怒。节目组迟来的回应和一句道歉,并没有赢得大多数网友的谅解。

  事前考虑不周全,事后反应不真诚,都是刺激网友的点。节目停播并非他们最大的诉求,而《追我吧》停播也不能让网民停止追问。

  国内娱乐行业的综艺节目难度、强度设置是否合理,安全保障是否到位,应对突发情况是否专业,都是需要思考的。

  迟来的一句回应远不及提前的周祥计划。如果,一开始就能把安全放在心上,把尊重刻进心里,把隐患提前排除,把防护做到最好……应该会大概率避免悲剧的发生。这些事前准备,比收视率更重要!

  11月27日,知名艺人高以翔在浙江卫视综艺节目《追我吧》录制过程中突然倒地,经过抢救无效,被宣布为心源性猝死,该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议论。12月5日下午,浙江卫视官方微信公众号“浙江卫视中国蓝”发表文章《对不起,我们没能守护住最好的以翔》,浙江卫视总监林涌表示《追我吧》节目已永久停播。针对节目组没有及时施救的质疑,他回应称高以翔“倒地后1分46秒,现场待命的宁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赶到并实施专业抢救。”

  事发当日下午,导演、演员徐峥发微博对高以翔的离世表示难过,并斥责“节目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太差了,绝对要负责任啊!”

  在12月5日的文章中,林涌表示,11月27日1点26分左右,以翔开始进行赛道环节录制。在奔跑了600多米并通过赛道上的装置后,他放缓步伐,坐在边上花坛,随后躺倒。发现异样后,跟随导演即呼叫现场待命的救护车,距事发位置较近的嘉宾也从主舞台跑向以翔。倒地后1分46秒,现场待命的宁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赶到并开始实施专业抢救。急救20多分钟后,救护车将以翔送往附近的三甲医院——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经过2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院方宣布抢救无效。林涌还强调,相关证据我们已作封存,供监管部门依法查证。

  针对现场医护的质疑,林涌说:“每次节目录制现场都备有专业医疗保障团队。当晚,现场配备宁波急救中心的2辆救护车、3名专业医护人员和2名救护车驾驶员。救护车上配备专业急救设备,包括除颤设备(在抢救中有使用)。急救人员身着荧光色工作服。至于网友爆料的‘在凌晨2点看到救护车赶到现场’,实际上他们看到的是工作人员拨打120后叫来的第3辆救护车,之后没有使用,空车返回。”

  高以翔猝然离世,也让公众意识到国内娱乐行业的真实运作状况。12月5日,浙江卫视在文章最后致歉,“所有的痛与愧、爱与念都化作一句:以翔,一路走好。”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停播 娱乐圈 浙江卫视

上一篇:殡仪馆不向自带骨灰盒丧属提供装填服务?民政局长:正配合纪委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