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男子帮外地朋友打网约车 司机绕路20公里开成80公里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 2019-12-06 09:11:58
[摘要]因为朋友要赶早班机,成都涂先生帮朋友预约了一辆早上5点过的网约车。按照上车地点到机场的距离,涂先生预估20多分钟就可到达,可一个小时后,涂先生却接到朋友的电话,称还没到。

因为朋友要赶早班机,成都涂先生帮朋友预约了一辆早上5点过的网约车。按照上车地点到机场的距离,涂先生预估20多分钟就可到达,可一个小时后,涂先生却接到朋友的电话,称还没到。涂先生打开APP的行程路线,才发现,司机竟然行驶在绕城高速的反方向。到达目的地后,朋友差点错过了当天的航班。原本20多公里的行程也开了80多公里,收费290元… …

  近日,涂先生的朋友从山东来到成都参加婚礼,预定了12月4日早上7点过的航班。想到早上不好打车,涂先生于3号晚上,通过网约车平台预约了一辆车。“枫树街到双流机场就20多公里,早上不堵车,走高速最多半个小时就到了。”在预估了行程距离后,涂先生约定司机4日早上5点半在枫树街上车。

  当天早上5点半,司机准时来到约定地点接到朋友,出发去双流机场。

  6点20分左右,涂先生接到了朋友的电话,“他问我怎么还没到啊?双流机场很远吗?”涂先生感到惊讶,当天早上天气较好,没有起雾,高速也没有封路,更没有堵车,怎么还没到呢?

  通过查看手机APP,涂先生发现司机正行驶在绕城高速上。

\

  司机行驶路线

  涂先生在成都生活了10年,对道路基本熟悉,他说,从枫树街上车出发,可以上三环路再调头朝南走,就可以直接上高速公路。而涂先生查看导航时,显示司机正在绕城高速上朝北行驶,完全是相反的方向。司机在电话里向涂先生解释说“三环路、绕城都封路了。”

  为了不影响司机开车,涂先生在电话里并没有提投诉一事,只是告知司机“一定要准时把朋友送到,不要错过航班了。”

  最后,涂先生朋友在登机截止前5分钟赶到登机口。网约车司机截单后,涂先生手机显示总路程80公里,扣款290元。

  记者查询了导航地图,从出发点到目的地,距离约为20公里,预估时间行驶时间29分钟。

  在确定朋友安全到达机场后,涂先生回想了朋友的描述:他上车后一直睡觉,司机问他怎么走,朋友用山东口音回复“按导航走,怎么快怎么走。”没想差点错过了这趟航班,这让涂先生很生气。

  4号早上,涂先生通过平台投诉了该网约车司机,平台称9点以后会有客服处理。当天下午3点过,客服联系到涂先生表示歉意,核实正常线路加路费收费80块钱,将多收的200多块钱退还。

\

  正常路线

  涂先生说,20多公里的路程绕了80公里,太夸张了,完全是在绕城高速上反向行驶。外地朋友远道而来,却在成都遇到这种糟心事,他说“我朋友直接说的以后来成都不打车了,这个司机的行为太影响成都的形象了。”

  涂先生在网上爆光此事后,引起了网约车平台的重视,平台方再次向涂先生道歉。涂先生表示,希望平台加强管理,加大对这种行为的处罚,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

  投诉回复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约车 司机 绕路

上一篇:深圳市龙华区青春期教育资料涉嫌性别歧视 教育局:全部收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