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走,赶大集去!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19-12-06 11:22:10
[摘要]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文明西咸·志愿服务大集”启动仪式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在周礼佳苑社区举行,来自新区和5个新城15支志愿服务队的270多名志愿者,为周边群众带来了30项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国际志愿者日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种便民服务,了解到各种知识,志愿服务大集办得好!”来赶志愿服务大集的周礼佳苑社区居民李峰社说。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文明西咸·志愿服务大集”启动仪式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在周礼佳苑社区举行,来自新区和5个新城15支志愿服务队的270多名志愿者,为周边群众带来了30项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承办。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周清、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参加活动。

image.png

赵孝在讲话中指出,志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志愿服务队伍是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新区志愿服务队伍从无到有、逐渐壮大,离不开每位志愿者的辛勤奉献,希望各志愿服务队能在广泛动员、活动创新及自身建设上多下功夫,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动新区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

image.png

许寿琨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陕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9个试点区县之一,秦汉新城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目前注册志愿者3000余人,1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和多个中队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0余场次。秦汉新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为新区志愿服务事业增添活力。

在活动现场,15支志愿服务队的270多名志愿者,为周边群众带来了免费理发、拍全家福、配钥匙、书画义写、扶贫义卖等30项志愿服务活动,涵盖医疗急救、科普宣讲、文明交通、应急消防、垃圾分类、治污降霾、文艺演出等与老百姓生活相关的方方面面。

image.png

“我们三个既是好邻居也是好姐妹,今天拍了一张合影,现场就能拿到照片,不但免费还给装到相框里,摄影师把我们拍得很有精神!”年逾8旬的刘凤贤拉着张芳玲、郭秀琴满脸笑容,为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的志愿者伸出了大拇指。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张宏伟说:“现在很多年轻人要不工作忙,要不就在外打工,很少有机会带老人好好拍一张照片,所以今天的活动,对他们来说非常有意义。”

image.png

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项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众多便民服务,满足了群众的各类需求,周礼佳苑社区居民李峰社说,消防急救和垃圾分类知识对自己很有帮助,而来自秦汉新城周陵办南贺村的白小娥则为家里配了两把钥匙,她说:“家附近配钥匙不太方便,今天志愿者的服务既实用又贴心。”

image.png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扶贫义卖,秦汉新城周陵社保所所长杜满娟带着贫困户的串珠作品现场义卖,吸引了很多人询问购买。志愿者杜满娟说:“这些串珠工艺品都是贫困户接受培训后亲手制作的,义卖所得能帮助他们改善生活。”

image.png

在免费理发点,等待理发的群众排起了长队,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来自沣东新城全国文明村和平村的志愿者武岳说:“今天参加西咸新区志愿服务大集,来到群众家门口为他们服务,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志愿者,我会把志愿者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文明西咸·志愿服务大集”系列活动的开展,既是具体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也是推动新区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西咸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秦汉新城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为努力方向,通过健全队伍体系、整合社会资源、丰富活动项目、开展褒奖激励,着力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努力为辖区群众服务。特别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秦汉新城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志愿服务队伍已成为新城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及各新城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各新城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明实践在秦汉 | 戏曲进校园 小朋友乐翻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