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陕西铁路集中整治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9-12-06 11:25:10
[摘要]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动员、扎实开展、有序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

铁1.jpg

华商网讯 为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治理工作,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会同陕西省交通厅、陕西省司法厅、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铁路公安等部门迅速动员、扎实开展、有序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

此次会战,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与陕西省交通厅召开高铁沿线环境整治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和长效机制对接协商会议,共同制定陕西省高铁沿线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与陕西省司法厅积极联系,下一步将出台《陕西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为陕西省境内铁路运输安全提供法规保障;以推进立法、完善机制、常态化持久净化高铁安全环境为目标,与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西安铁路公安局合署办公、协同作战,形成会战态势;与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进行对接,对大会战整治安排及需要协助配合的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共同协调推进大会战开展,路地多方联动形成保安全合力。

近期,西安局集团公司在徐兰高铁西安北至咸阳秦都间1080公里处的渭河特大桥下,对高铁外部环境隐患展开深入排查,针对前期排查发现的9类1194件外部环境隐患问题,逐处进行实名制核实,迅速形成高铁环境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攻坚态势。西安局集团公司制订大会战工作监督检查和督导工作措施,针对三个节点的不同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检查,建立健全机制促进隐患排查开展,全力以赴打赢高铁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

铁3.jpg

西安局集团公司还利用卫星数据对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进行排查,按铁路用地、安全保护区内、两侧100米控制区范围内分别统计,按铁路线别、所在区县、隐患照片、解决方案等内容形成一处一档。并采取现场检查、6C检测等方式,逐处进行实名制核实,做到一米不漏,确保登记隐患与照片、视频一一对应。针对排查确定的外部环境隐患,按照红线内、保护区范围内、100米内三种类型建立整治动态示意图,逐一在相应位置标注隐患实际实情,建立健全信息档案。目前,西安局集团公司各相关部门、单位均建立了安全隐患库。为确保高铁运营安全,他们还安排专人深入周边工厂、集市、村镇、学校、居民区进行高铁安全宣传教育,营造爱路护路良好氛围。

自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开展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坚持“不放过、不放大”原则,以铁路用地、安全保护区为重点,辐射影响高铁安全的沿线两侧各100米范围内隐患,采取徒步、汽车现场检查核实,利用卫星数据核实高铁沿线彩钢瓦房、建构筑物位置和数量,实行记名记实,依法依规排查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有效净化高铁沿线治安环境,护航铁路运输安全。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铁路 集中 整治 高铁

上一篇:“迎十四运”西安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推动联盟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