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戴口罩!未来两天西安或将迎来重污染天气 请公众做好防护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19-12-06 15:05:11
[摘要]经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陕西省气象台预测:6日至7日,全省受弱气压场控制且湿度较大,扩散条件相对不利。

  华商网讯 据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消息,经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陕西省气象台预测:6日至7日,全省受弱气压场控制且湿度较大,扩散条件相对不利。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重度污染;8日上午,全省相对湿度较大,扩散条件不利,午后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扩散条件逐渐好转,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

  为保护公众健康,缓解不良空气质量的影响,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公众做好健康防护。

  1.老年人、儿童、孕妇和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时,应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2.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减少户外活动。

  3.减少煎、炒、炸等高温烹调活动,饮食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4.尽量关闭门窗,可采用湿润抹布擦拭等方式清洁室内卫生。

  5.公众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6.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生产和使用。



来源:华商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污染 口罩

上一篇:西安钟鼓楼调整为夜间泛光照明模式 关闭木建筑本体照明设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