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一起去!这个集市上的“东西”全部免费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 2019-12-06 16:40:01
[摘要]今天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西咸新区“文明西咸·志愿服务大集”启动仪式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志愿者日活动在秦汉新城周礼佳苑社区举行。

  今天下午天气暖洋洋

  西咸新区这个地方

  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一场免费的“大集”正在举办

  你参加了吗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今天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

  西咸新区“文明西咸·志愿服务大集”启动仪式

  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志愿者日活动

  在秦汉新城周礼佳苑社区举行

  来自新区和各新城的

  15支志愿服务队的270多名志愿者

  为周边群众带来了30项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社区群众免费理发、维修家电、拍摄打印全家福照片、量血压、配钥匙、写书法、扶贫义卖等30项志愿服务,并进行医疗急救、科普知识、文明交通、应急消防、扫黑除恶、垃圾分类、治污降霾等等与老百姓生活相关的知识宣讲和现场示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服务群众生活

  倡导文明风尚

  热情的志愿者们这样说

image.png

  刘筱娜是来自空港新城的志愿者,这次和队友们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大集”,她说:“我们今天来了11个志愿者,有参加义卖的,有参加消防宣传的,身为一名志愿者,能为大家做一些服务,感到很开心。”

  秦汉新城周陵街道办的志愿者小王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多年来勤练不辍,每次有为群众写书法、春联的活动,他都积极参与。“一场活动要写几十幅,感觉大家很热情,能够受到这么多人的喜欢,觉得很有成就感,很值得!”

image.png

  沣东新城全国文明村和平村志愿者武岳:“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作为西咸新区志愿者能够来到社区群众家门口为大家服务,我感觉非常有意义。看到他们一张张满意的笑脸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

  一张写有“全家福”的背景墙前,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会员、志愿者邓海正忙着为前来群众拍摄全家福。“中国人讲究家和万事兴,亲戚街坊来一起拍张大合影,笑得好开心。”西咸新区文创协会还在活动现场准备了电脑、打印机,木质相框。拍完照片现场打印出来装到相框后送给群众。

image.png

  在志愿服务大集上,4位周陵街道的贫困群众也带着手工编织的工艺品前来义卖。周陵街道五庄村贫困群众杨鲜菜虽然腿脚不方便,还是来到大集现场。她说:“政府培训我们做手工艺品,现在在家就能挣到钱,一个月能多增收好几百元。”

  通过志愿服务

  感受文明生活

  前来“赶集”的群众们也感受颇多

image.png

  新区群众贺亚玲:“带着孩子来参加志愿服务大集,看到有免费配钥匙的,刚好家里钥匙需要备份一把,这附近也不方便找,这下刚好现场搞定了,希望这样的志愿者活动多举办一些。”

  新区群众史秀珍:“我们几个同村的好姐妹,平均年龄快70了,一直都没有过一张正式的“姐妹合照”,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谢谢志愿者们!”

  新区群众刘天野:“我让书法老师帮我写了一幅“携手一生”,专门请老师把“手”字空出来,打算和我“准媳妇”一起盖个手印。正愁结婚时该上哪儿求幅字,这书法家就来门口了!”

image.png

  西咸新区文明办创新推出了“文明西咸·志愿服务大集”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整合志愿服务阵地和队伍,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综合、多样、一站式的志愿服务。推动辖区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发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热潮,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到实处、落到群众心里。

image.png

  目前,西咸新区注册志愿者人数已经超过1.7万,服务内容涵盖扶老助残、扶贫帮困、法律援助、环境保护、公益劳动、文明交通等多个领域。

  2019年5月,新区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陆续推出“关爱秦岭·保护生态”、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生活垃圾分类、助力脱贫攻坚、“小葵花”关爱行动、服务进社区、“阳光助残”、扶老助老、网络文明、扫黑除恶宣讲等1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

  下一步,新区将结合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进一步规范志愿者注册、管理、激励和表彰等工作,将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辖区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广泛开展各类长期、有针对性的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西咸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总投资548亿元!西咸新区5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