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灞河入渭处湿地 成白鹭群的“避风港”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黄亚平 2019-12-07 07:23:26
[摘要]12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灞渭桥附近的灞河入渭处,站在高高的河堤向西望去,成群的白鹭在河滩湿地上漫步、觅食,有的还在追逐、打斗。

\

  成群的白鹭展翅飞翔 记者 黄亚平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亚平) 入冬以来,灞河入渭处的浅滩上,近百只白鹭聚集在这里觅食、嬉戏,成片的芦苇成了白鹭越冬的天然“避风港”。

  12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灞渭桥附近的灞河入渭处,站在高高的河堤向西望去,成群的白鹭在河滩湿地上漫步、觅食,有的还在追逐、打斗。稍有动静,白鹭便会展翅飞翔,落到不远处的浅滩上。成群结队的白鹭缘何栖息在这里?正在附近锻炼的王师傅告诉记者:“这一带浅滩纵横,形成了一个个小湖泊,小鱼、小虾以及各种水生昆虫给白鹭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来源,尤其是成片芦苇环绕,还能为白鹭遮风避寒,成了白鹭的天然港湾。”记者注意到,这里除了白鹭以外,还有苍鹭、白骨顶鸡等野生水鸟。“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成群的水鸟自然把这里当成了理想的越冬觅食之地。”王师傅说。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鹭 避风港 湿地

上一篇:西安电力中心医院污水站长期闲置 不达标污水排入市政管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