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客车“崴脚”在南二环太白路立交桥 公交“120”5分钟恢复交通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12-07 07:25:40
[摘要]客车刹车抱死瘫痪在西安南二环太白路立交桥上,造成车辆拥堵达数公里。公交抢修人员迅速出动,用5分钟解了燃眉之急。

  QQ截图20191207072819.png

      12月5日晚,一辆大客车刹车抱死瘫痪在西安南二环太白路立交桥上达40分钟,造成车辆拥堵达数公里。西安交警指挥平台向公交客车总厂发出救援指令后,公交抢修人员迅速出动,用5分钟解了燃眉之急。今年以来,这支被称为公交“120”的急救队,至今营救“急症”车辆事故近50起。

  大客车二环路“崴脚”

  堵车数公里

  12月5日19时许,正值下班高峰期,西安市南二环由东向西车道上严重堵塞。交警分别在朱雀大街、含光路转盘处将西去车辆分流。“咋回事?今天的南二环咋这么堵?”在南二环含光路转盘西侧被堵了将近半个小时的一辆白颜色小轿车司机焦急地问一位交警,交警说,“一辆大客车坏在太白路立交西边,占了1个车道,公交‘120’目前正在抢修,能绕道分流的车辆,尽快绕行,谢谢大家的配合。”

  公交“120”正在抢修?记者随即拨通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客车总厂值班电话,工作人员说,他们接到西安市公安交警支队的救援指令后,已经指派客总维保五厂抢修人员赶赴现场。记者接着与维保五厂党支部书记吴军取得联系,吴书记说他与2名抢修人员正在太白路立交西侧白庙村北口抢修车辆,抛锚的是一辆某高校的大客车,由于后轮刹车抱死瘫痪在了路中央,他们正在拆卸后分泵排除故障。

  19时20分,沿途被堵车辆开始正常通行。吴军向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们已经彻底排除了故障,交通已经恢复。他随后详细告诉记者,这辆大客车18时40分左右抛锚,他们19时接到交警支队指令后,他带领工段长宁较较等抢修人员驾驶公交“120急救车”赶赴现场,按照他们的口头禅来说,发现这辆车把“脚”给“崴”了。经过5分钟的“治疗”,终于恢复“健康”。这次事故总共造成南二环堵塞了40分钟左右,被堵车辆达数公里。

  公交和交警联动

  专治“犯病”车

  提起西安市公交“120”急救队, 吴军昨天说,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客车总厂各维保厂分布在全市东西南北中各个区域,担负着全市公交车辆的维护保养、维修以及突发事故的救援。日常在东门、北门、纬二街、科技二路、大庆路等重点区域设置有执勤点,每个执勤点都配备有大型救援车和抢修人员。

  目前,总厂9辆大型救援车和6辆小型救援车全天候待命,无论是公交车,还是社会车辆,只要接到救援指令,随叫随到,免费清障,恢复交通。吴军说,由于交警部门没有大型救援车辆,也没有专业的车辆维保、抢修人员,遂与公交客车总厂建立联勤联动机制,遇到大型车辆“犯病”造成交通拥堵时,就会第一时间向他们发出救援指令。

  公交“120”

  今年抢救车辆事故近50起

  吴军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客车总厂“120”急救队总共救援社会车辆事故近50起,他所在的第五维保厂,包括本次在内,就参与了5次。其中,9月9日10时25分,第五维保厂值班电话接到122指挥中心指令,一社会车辆在南二环太白路立交由西向东方向上桥处,因右前轮无气、离合器打滑,造成严重拥堵。10时35分,值班工段长卫博带领驾驶员赵青到达现场为其更换车辆右前轮,排除故障。10时43分,故障车驶离,太白立交交通恢复正常。

  8月1日20时05分,第五维保厂接到交通指挥中心和总厂抢修值班电话,一辆卡车在南二环太白路立交由西向东车道上抛锚,造成该路段严重拥堵。因车上无驾驶员,需公交特种车拖移故障点,2名修理工驾驶特种车奔赴现场,10分钟后使交通恢复正常。

  今年2月7日凌晨,一辆牌照为豫RA3696的金龙牌旅游客车拉着59名旅客来西安旅游,车辆行驶到西华门附近,因爆胎造成刹车管路被打断,瘫痪在马路中间无法动弹。公交总公司客车总厂接到交警指令后,速派第五维保厂“急救人员”赶往现场,因为没有该车型的配件,抢修人员现场自制应急软管,经过1小时的紧急抢修,凌晨1时30分将该车故障排除,车辆驶离现场。文/图 首席记者 赵丽莉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大客车 南二环 西安

上一篇:灞河入渭处湿地 成白鹭群的“避风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