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佛山山火最新报道:625名消防救援指战员连夜奋战一线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12-07 10:11:01
[摘要]截至6日19时,总队前方指挥部已调集广州、江门、肇庆、佛山、中山、珠海等6个支队119辆消防车、62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12月5日13时53分,佛山高明荷城街道凌云山荫岗水库附近山体发生山火。

\

  火灾发生后,在应急管理部统一调度指挥下,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火点周边支队精锐力量投入灭火战斗。截至6日19时,总队前方指挥部已调集广州、江门、肇庆、佛山、中山、珠海等6个支队119辆消防车、62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前方指挥部将佛山高明凌云山山火现场分为西线、南线两个战场,分别由总队杨焕龙副总队长和佛山支队王帅支队长现场指挥。西线战场依托南北贯穿的高速公路设防,并利用路边水库进行远程供水灭火,佛山支队22辆消防车、160名指战员,总队特勤大队、江门支队和广州支队38辆消防车、183名指战员增援西线灭火。南线战场利用环山水泥路设防,阻止火势向山脚下的盈香生态园蔓延,并派出精干力量上山架设水枪保护玻璃栈道,佛山支队13台消防车、81名指战员在现场设防保护。

\
\

  目前,除西线还有部分明火,现场参战力量正在组织扑救,南线已基本看不到明火。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佛山 山火 救援

上一篇:佛山森林火灾西线明火已全部扑灭 暂无人员伤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