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电力中心医院污水排进市政管网 院方:一周内新机器到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9-12-07 17:20:27
[摘要]12月7日,西安电力中心医院表示,将在一个星期之内污水站新机器安装调试到位。

  华商报12月7日A4版报道《西安电力中心医院不达标污水排进市政管网追踪》有了最新进展,12月7日,西安电力中心医院表示,将在一个星期之内污水站新机器安装调试到位。

  今年11月初,知情人士向华商报爆料称,位于西安城东的西安电力中心医院污水站长期处于闲置状态,每日所产生的医疗废水直接通过管网排入城市污水管道。该院在今年3月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分局专项检查中发现此情况并作出处罚。但处罚结果西安市生态环保局新城分局没有对外公布,医院还继续直排废水。

  华商报记者历经一个月调查走访,揭开了西安电力中心医院污水站在次氯酸钠发生器有故障、污水不达标情况下,将医疗废水排到城市市政管道的内幕。

  12月6日晚6时,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分局执法人员给记者送来回复,称该局已就西安电力中心医院污水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情况及时约谈了该院负责人,要求该院尽快完成污水处理站升级改造,确保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和医疗废水达标排放。

  12月7日下午,西安电力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对媒体监督表示感谢。他说,华商报报道见报之后,该院及上级主管部门、环保部门都高度重视,当日上午就该院污水处理中心次氯酸钠发生器有故障问题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议,要求立即妥善处理。

  这位负责人表示,原污水处理设备是2003年购买的,目前已陈旧老化,在发现问题后,他们之前已按照要求申报更换,一些审批招投标手续走完后,购买设备已经到位。目前投入200多万购买的新设备于12月8日凌晨就能到医院院子,其他环评等手续正在与有关部门积极对接推进。

  该院承诺在一个星期之内新机器安装调试到位。在新机器调试期间,将加派人手通过人工作业方式按照比例添加投放剂,加强人员巡查,保证污水符合国家排放标准。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电力中心医院 污水 市政管网 新设备

上一篇:太华供热公司就“热水被卖给浴池”做出说明:不影响供热温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