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太华供热公司就“热水被卖给浴池”做出说明:不影响供热温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12-07 16:05:30
[摘要]小区换热站向外拉热水销往,居民为此质疑此举导致家中暖气受影响。12月6日,西安热力总公司太华供热公司上门到住户家中测温,多数家中温度在20℃以上,并再次对煤机花园冷凝水问题作出说明。

  小区换热站向外拉热水销往,居民为此质疑此举导致家中暖气受影响。12月6日,西安热力总公司太华供热公司上门到住户家中测温,多数家中温度在20℃以上,并再次对煤机花园冷凝水问题作出说明。

  12月6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小区换热站里一车车热水被拉走销往浴池”一事,12月5日,华商报记者在小区换热站院内一间办公室里发现,工作人员记录着每天来拉水的车和时间,来拉热水的车不少,从车身的容积上能看到6立方米及9立方米两种。跟随来运热水的车,最终司机把热水拉到了渭滨路附近一家游泳健身会所,还有的将热水拉往附近城中村的浴池。一司机表示,一车水价格300多元,谁要热水他们就送哪,根据路途远近价格不同。

  据了解,拉热水是换热站产生的冷凝水,负责组织拉运热水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拉水是经过热力公司允许的,最终会根据量结算。有小区居民看到拉水的现象,向华商报反映,认为拉水导致了家中暖气温度的变化,也是家中水压不足。

  报道见报当天,太华供热公司派工作人员入户随机测温,煤机花园一次网供热压力保持在0.29MPa,供热温度保持在160℃以上,二次网供水温度65℃以上,回水温度51℃以上,完全满足现有气温条件下的用热需求。同时,太华公司入户测温11户,均在20℃以上。

  煤机花园小区是太华供热公司“三供一业”今年新接管的直管到户蒸汽网用户。蒸汽供热的原理是热源厂生产的高温蒸汽沿着一次网到达用户小区的换热站,通过热交换系统将热能释放给小区二次网的凉水,将小区二次网的水温升高,满足小区二次网的用热需求;一次网内的高温水蒸汽释放热能后转换成冷凝水,小区换热站的冷凝水就是这样产生的。小区的一次网和二次网是分别独立运行的系统,小区的供热温度与冷凝水没有关系,只取决于一次网的供热压力和供热温度。

  煤机花园换热站的冷凝水无法回收,必须要排掉,因此,太华公司延续以往物业公司的做法,对冷凝水出售,以降低运行成本。明年,太华公司计划对煤机花园冷凝水进行回收利用改造。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太华供热公司 冷凝水 浴池 供热温度

上一篇: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