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增强必胜信心,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来源:央视 时间:2019-12-07 20:41:17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

  在此之前,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各部门和各项政策的协调配合。要改进领导经济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持续为基层减负,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资源真正用到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来。

11.jpg

  观棋看大势,发展谋长远。回顾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中国经济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绩:前三季度GDP依旧保持了6.2%的中高速增长,内需发挥的经济主引擎作用愈发明显,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市场主体活力不断释放。良好的经济基本面加之广阔的市场空间是我们的充足底气,创新发展带来的提质升级是我们的强劲动力,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发展的前景一片光明,也为全球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正能量。

22.jpg

  全局谋划,精准落子。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我们要牢牢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辩证思维看待形势发展变化,增强必胜信心,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大动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到三个“确保”;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33.jpg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根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们要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审时度势,化危为机,从目标有序推进到具体部署执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彰显我们党善于把握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办好自己的事的能力。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战胜困难、应对挑战的意志和决心,积极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参与改革,如期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向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来源:央视

相关热词搜索: 经济工作 小康社会 改善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