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秘西安奥体中心 将成为国内首个5G全覆盖智慧体育场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07 19:31:0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进入体育场内,记者看到体育场一共有3层,每层的看台板已经铺好。“体育场会设立6万个座位,42个出口。体育场整体呈马鞍形,最高点为58.3米,为了达到更好的比赛观看效果,看台整体是东西高、南北底。”孙立祺说,场地内是标准的田径场和足球场,草坪是天然草坪,明年年初将铺设9条环形跑道,10条直跑道。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也是国内首个实现5G全覆盖的智慧体育场馆,孙立祺介绍,5G全覆盖可以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同时智能安保系统、智能指挥系统、园区的控制、演艺的互动都是使用了最先进的技术。“奥体中心投入使用后会提出相应的用户系统,比如二维码之类的,可以和观众互动,也可以回看赛事。”

7.jpg

  奥体中心蕴藏多个亮点

将于明年6月揭开面纱孙立祺介绍说,奥体中心的规划有多个亮点,首先整体交通是立体交通、分区规划,“一场两馆”呈“品”字型,区域内有东南西北4大广场,并设有隧道和两个地下车库,南北方向的隧道将贯穿基地,避免道路把基本分成两半,也能缓解交通压力。“之前很多体育场的热身场都把田赛和径赛放在一个场地,可能会有冲突,但奥体中心的热身场将把田赛和径赛进行分设,满足不同比赛的需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奥体中心 5G全覆盖 智慧体育场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