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军地百支战队亮剑空军工程大学角逐无人作战挑战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08 17:30:2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12月6日至8日,“智胜空天-2019”无人机挑战赛在空军工程大学三原校区举行,此次竞赛由空军工程大学主办,空军参谋部训练局和中国航空学会指导,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协办,经过连续两年探索,该赛事已朝着无人智能领域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开放竞争、展示成果的重要品牌阔步迈进。

  初冬的渭北旱塬,火热的竞赛氛围驱散了冬日的严寒。来自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院校和一线部队、工业部门、科研院所的112支队伍500百名选手齐集一堂,天空中战机密布,场地上争分夺秒,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杀手锏”,也积极为智能无人技术贡献创新概念和应用技术,为智能无人领域发展持续注入生机和活力。

y3cf7170.jpg

  未来战场怎么打,莘莘学子就怎么练。此次比赛,空军工程大学牢固树立“姓军”为战的理念,挑战赛的三个模块均充满了浓浓的“战味”,学术论坛紧盯未来无人机作战的前沿问题开列主题,飞行竞技赛设置的无人机多目标识别、无人机定点目标察打、无人机实时规划与自主规避、长僚机编队与协同等科目,与当前实际作战问题紧密结合,模拟对抗赛重点考察任务分解、航路规划等任务规划能力和编队保持、协同攻击等协同控制能力。

3.jpg

  一架架无人机腾空而起,随即其他战机紧咬不放,空中瞬间变成了“战机”决杀的舞台,现场掌声雷动。据悉,此次比赛强调空军作战特色鲜明、可持续升级任务难度、具有较强吸引性和挑战性的竞赛任务,鼓励参赛队采取先进的无人机平台、任务和控制系统,验证和解决无人机未来作战中所面临的各类问题,真正向着部队贴近实战。已连续两次参加无人机挑战赛的国防科技大学学员刘天晴说“去年参赛虽然斩获了第一名,但通过参加今年的比赛,愈加感到越贴近实战对技术水平要求越高,面对未来战场唯有奋力拼搏才能不辱使命。”

  此次比赛,来自航空工业615所沪航群鹰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海鸥战队、信息工程大学猎鹰二号战队、空军工程大学霹雳火战队等8支战队斩获此次大赛一等奖。

  华商报记者 魏光敬 通讯员 田松 陈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空军工程大学 无人作战 挑战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