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科学与艺术的交融!西安交大音乐教育中心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09 16:21:3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8日晚,西安交通大学丝路大讲堂1400教室,一场主题名为“飞扬青春,乐动我心”的音乐会成功上演。这场音乐会是西安交通大学音乐教育中心实践课程的汇报音乐会,涉及的课程有《钢琴演奏表演艺术》《声乐表演艺术》《音乐律动与身体表达》《管乐合奏训练》等。

音乐会伊始,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了音乐教育在普通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也是美育的重要环节,他说:“我们的老学长钱学森先生就提出了‘大成智慧学’,明确提出了人才培养一定要有科学与艺术的交融,音乐是最能体现钱老这个理念的关键点,所以希望音乐教育中心能不断地推出这样的活动,渗透到校园文化生活中,使我们交通大学真正成为有科学、有艺术、有人文情怀,能够让学生综合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成长,师生共建和谐的大学生活和大学校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科学 艺术 音乐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