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财副教授被指涉嫌性骚扰 警方对涉事双方做笔录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12-09 17:56:51
[摘要]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钱某被指涉嫌性骚扰一事曝出后,钱某已先后辞任4家公司独董。当晚9时许,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回应称,已注意到钱某的师德师风问题,校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钱某被指涉嫌性骚扰一事曝出后,钱某已先后辞任4家公司独董。

  12月9日,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已对涉事双方做询问笔录。

  12月6日,一则《曝光!上海财大会计学院已婚知名教授钱F胜在校园里公然将女学生锁进车内性骚扰》的微信文章引发网络热议,一女性研究生称该院副教授钱F胜涉嫌性骚扰。

  当晚9时许,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回应称,已注意到钱某的师德师风问题,校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

  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截图

  此后,该事件在持续发酵。

  最开始曝光该事件的微信文章称,上海财大副教授钱某兼任中国建材、东北电气、汉钟精机、东富龙、同济科技5家上市公司以及即将上市的申昊科技等6家公司的独立董事。

  12月8日,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171.SZ)、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002158.SZ)先后发布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钱某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钱某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9日,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03323.HK)发布公告称,收到钱某的书面辞职函。随后,同济科技(600846)也发布公告称,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

  12月9日早上,当事女生通过微博表示,已经完成报警。此前,该女生曾于微博呼吁“有类似受害经历的女生可以给我发微博私信,我看到都会回复的,你可以不用出面,由我和我的代理律师来负责一切事宜”。

\

  12月9日,当事女生微博截图。

  此外,12月6日当晚,澎湃新闻记者从几位上海财大会计学院研究生处获悉,会计学院“加班加点”把官网师资那一页撤了。截至12月9日,记者查询发现,该页面显示空白。

  “这位教授平时风评是有一些争议的,他所上的高级财务会计是必修课,学生没有选择。他在第一节课上就会暗示全班请他吃饭,这是一种‘传统’,通常以班为单位班长组织,最后买单由学生内部AA。”一位研究生这样告诉记者。

  同时,一位女性研究生表示在自己提交论文后,钱某曾发微信私信表示“做错的话,扛你回家做媳妇儿”,该女生没有就此再进行回复。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钱某 副教授 警方 上财

上一篇:纪录片还原新疆和田劫机事件 恐怖分子计划效仿91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